close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從住院開刀開始到復原病假,總共七個星期又三天的假期,竟然到今天是最後一天!

再長的假期也有結束的一天,看看,小朋友的暑假都結束了,我還不回去上班啊~~~

回首這一段時間,真的和做夢一樣。

06.26 星期一

高血壓門診,被遠東聯合診所的心臟內科醫生發現心跳有雜音,立刻進行超音波檢查,判斷有先天性心臟病,要求安排我去住院做進一步檢查。

06.28 星期三

不死心的我,跑去榮總複檢,雖然沒做超音波,但醫生由聽診器判斷有先天性的心臟疾病,和遠東聯合診所的醫師判斷結果類似。

當天晚上通知爸媽,意外發現我在生下來就有先天性心臟疾病,因當時醫術限制,並沒有做進一步處理,久了沒有症狀,大家也都忘了,我就這樣長大,就學,當兵及就業。

07.12 星期三--開始請假

等了兩個星期,終於等到台大方面通知住院,先到心臟內科住院。
醫師告知,要先做心導管手術確認心臟的問題所在,確認後,應該會繼續進行開心手術。
醫師並告知,心導管手術還是有千分之二至三的致死率還是失敗率。

07-13 星期四

進行心導管手術,經導管手術檢查,確認我是先天性心臟病的典型--心室中膈缺損,併發伐氏竇病變,據說這是最多的先天性心臟病,通常是新生兒時會發現,並且會在兩歲前進行手術處理。我的狀況已經是很緊急了。

做完導管,我的肺壓及心壓都到100以上,正常人只有20幾,所以立刻送進去加護病房。

負責要執刀幫我開心的陳醫師對我爸媽及Tammy進行手術說明,坦言這類手術失敗率為百分之五-->比心導管手術的千分之二高了二十五倍!

07-14 星期五

進行開心手術,從早上八點開到下午一點半,手術順利,修補了心室中膈缺損兩處,也縫補了兩個代氏竇破裂處。

送到外科加護病房,到了下午約六點才由麻醉中清醒,並拔除肺管及胃管。

07-17 星期一

復原情形良好,轉往一般病房。

開始可以自己下床活動。

07-19 星期三

轉往單人病房

07-21 星期五

終於出院,回家靜養。並且向公司提出病假到09.01,擬於09.04恢復上班。

傷口尚未拆線,將於07-27回醫院拆線。

07-24 星期一

傷口滲出血水,早上緊急回台大掛外科治療診,找住院醫師處理傷口。

住院醫師表示傷口並未發炎,進行護理就可以了。

07-27 星期四

回診拆線,應該說拆釘才對,拆除固定傷口的釘子,結果發現傷口最頂端,就是上次流血水回診的地方癒合情形不佳,所以在把釘子拆除後,又補了一針,下次回診再拆。

08-10 星期四

回診打算拆最後一針,醫生判斷還不能拆,要再一個星期才能拆。

08-18 星期五

終於拆了最後一針,至此外在傷口算是都拆線了,開始貼美容膠帶,也終於可以淋浴。

09-01 星期五

假期最後一天,準備回去上班...


太久沒上班了,有點恐慌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