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T下台階的標準動作

 

趴下來... 

 

接近台階...

 

倒退下台階...

 

收工....

很奇妙地,這間起居室台階高15公分,真的要嚴肅以對,然後我發現浴室的落差只有5公分,小T還是很認真地看半天以後,趴下來,打算倒退下去。

這也算了,我把他抱上70公分高的桌上時,他也不管腳搆不搆得到,也打算來這麼一下....,幸好被我接住了...



經過四天的觀察,我發現小T下台階的模式了。

對於不熟的台階,小T一律嚴肅面對。

像來台北家的第一天,更衣室這個十五公分高的台階,他會很慎重地倒退爬下去。

走個十來次以後,第四天,也就是要回去的那天早上,他已經敢很放心地正面走下去。


我們家的木頭地板比浴室的地面大約高個五公分吧?小T看了一眼,也是轉頭背對浴室趴下,想倒退進浴室,當然當場被我們抱起來,不讓他進去,所以他一直沒機會下這個浴室台階,沒有機會熟悉這個台階,所以每次他都會轉身趴下,大人都可以有充足的時間去把他抓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