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虱目魚對台北人來說,只是很多魚類中的一種,但對南部人,就不一樣了。
台北很少有小吃店是打著虱目魚當招牌的。

Terry最愛的虱目魚,除了在鹽埕區的那家外,還有一家,比較Local一點。

這家店,Terry最少吃了..三十年了!從高中開始吃起...,民國67年!1978年。

001

必點的魯肉飯。

像Terry這種三十年的熟客都知道,進店先招呼:煮個虱目魚肚...,然後自己動手拿碗添飯,拿勺子淋魯肉燥,然後加上酸菜。
魯肉飯加酸菜,真的是絕配!台北的魯肉飯加那個什麼筍,真是..@#$%^...
又,其實魯肉飯是台北人的叫法,在高雄,Terry這碗飯只有碎肉,沒有大塊的魯肉,只能叫肉燥飯而已!
這是Terry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這麼一大碗飯只要20元!
上面的盤子裝的是一顆荷包蛋,旁邊的小碗是給虱目魚用的沾醬,有芥末和辣豆瓣。

002

Terry飯扒了一半,才發現狀況不好,店裡太忙,沒踩個剎車,可能飯吃完了,虱目魚肚還沒上。
這家店的顧客中,其實外帶的比內用的多,從三十年前就這樣,勞動朋友來外帶早餐,甚至午餐。
剛好一大票人過來,而且內用排在Terry前面的,還有些魚骨湯、魚皮湯及魚肚湯....

003

魚肚來了!
角度有點小,應該由上往下拍。
台北有些小吃店也是有虱目魚肚,但高雄的就是比較新鮮,軟、甜、肥!

004

撈起魚肚後的湯。
這個,實在是惟一讓Terry抱怨的地方。
以前不會這樣子的,Terry不吃芹菜,所以魚湯中一律只放薑絲。
以前店家都會問要放薑絲、芹菜還是蔥花?
即使沒問,Terry也會主動提醒。
現在生意好了,不行了,不分青紅皂白,薑絲芹菜及蔥花全部同時擺下去!
主動提醒也沒有用,店家太忙了。

005


吃飽走出來,才發現一件事,吃了三十年,這才知道這家店原來是有店名的。
仙女鮮魚...


不過,虱目魚肚好吃,肉燥飯夠阿殺力,雖然不能認同店名為何叫仙女,有機會還是要常去吃。
來這間店吃虱目魚,難度比較低,店址就在Terry老家旁邊而已...
相片中間,大樓旁的那堆樹就是Terry的母校,右昌國小,很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