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呃,史上第一個吃醋的女人是誰?

問錯了,史上第一個吃醋的女人一定要追溯到盤古開天....,不可考....,我應該問,吃醋的典故由來是什麼...

我知道,是房玄齡的老婆....,但我不知道細節,今天無意間看到,很好玩。

話說,唐太宗是個會亂寵功臣的任性皇帝,在賞賜東西給大臣時,絲毫不會吝嗇...
有一回,為了獎勵首輔房玄齡多年的勞苦功高,要以數位美女相送,房玄齡卻不敢接受,原因是夫人不答應。
於是唐太宗派長孫皇后前去勸說房夫人,結果碰了一鼻子灰。
好,皇帝決心大張男權,召來房夫人威脅說,如果不讓房玄齡納妾,就把這杯毒酒喝下去....
房夫人毫不畏懼,杯子端起,就將「毒酒」一飲而盡!
英武的唐太宗被大臣的女人嚇倒,他沮喪地告訴寵臣,
「這樣的女人我都害怕,你以後也不要違逆她了」

那杯毒酒,當然就是一杯醋,從此大家把反對心上人喜歡異性朋友這種行為叫做吃醋...

房夫人很帥,但我覺得唐太宗也很帥,一代英明神武的皇帝,可以說出「這樣的女人我都害怕」,一般的男人大概說不出來...,何況是皇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