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溼又冷了好幾天,竟然出了個大太陽,繼續窩在家裡就可惜了,出去曬一下吧!

車子由中和出來,順著環快,上洲美快速道路,大度路,到了關渡自然公園。

001

關渡自然公園的大門口,簡單明瞭的六個大字。

002

公園門口的售票亭,和旁邊的停車場入口。

門票是成人50元,小朋友30元。
在看了裡面的設施以後,我們覺得,這樣的門票,一點都不貴!太便宜了!

進得大門,就看到這個......


003



004

衣服堆成的小山。

不用多說,這樣就可以想像今天的天氣了。

出門時還帶寒意,所以大家都穿得暖和,太陽公公一出來,衣服就穿不住了!



今天有不知道哪家幼稚園的校外教學,小朋友有幾十個近百個吧?一個小朋友跟著一個或兩個或三個家長,這個場面....

所以出現壯觀的衣服山。

005

走入公園,旁邊就是停車場。

這個停車場,停滿了也就四五十輛吧?其實我認為,在這個地方,應該可以設定更大的停車空間。

大家越來越重視休閒,這個公園一定會越來越受重視,停車問題會更嚴重。

006

公園裡面的樹很多,雖說因為這個公園還算年輕,所以沒有什麼參天巨木,而且,生態公園的重頭戲是在視野之外,但有這樣的樹,也是看了蠻舒服的!

007

舒服的步道和穿毛線衣的Tammy。

008

園區裡的小小生態池。

剛好遇上工作中的技術人員,翻出剛孵出的蝌蚪給我們看!

009

走著走著,到了園區的最高點,自然中心。

010

這是一棟三層樓的建築。

011

一樓最後面是個賞鳥區,面對廣闊的關渡平原。

木質地板,看了就很舒服。

012


另一旁是解說區,很可愛地,放了幾張關渡國小的課桌椅。

今天沒有人在一樓賞鳥,因為望遠鏡都擺在二樓,趕快上樓喔......

013

在和一樓相對的地方,也有觀景區,當然也是面對關渡平原,view比一樓還好!

014

關渡平原!

015

觀景平台後頭架起了幾隻大炮,Tammy也去湊個熱鬧。

016

現場有解說員在指引,望遠鏡也都調好角度,可以直接看到關渡平原的水鳥!

對於望遠鏡沒研究,但這樣的尺寸,這樣的倍率,如果換成單眼相機的鏡頭,六位數中,六位數高都不稀奇,到七位數我也相信....

反正這幾隻大炮肯定是不便宜的!

017

觀景區的旁邊,有個小小的店面。

018

是咖啡廳耶...

019

有賣餐,價位看來是不低,有機會可以來喝杯咖啡,今天有別的用餐考量,下回吧...

這間自然中心裡頭的資訊很豐富,一樓有個小小的專賣店,和野生動物、自然生態有關的東西還真多,TT都在想像,帶著小T來逛會是個什麼樣的狀況....

TT以後一定會帶小T來,也建議有小朋友的家長都帶小朋友過來玩!


TT從自然中心拿了許多文件,說是DM嗎?好吧,這些D M很特別地,裡頭有一些正面是生態介紹,比如蜻蜓啦,溼地啦,小水鴨啦...,背面呢?則提供給廠商做廣告。

我覺得這個不錯,讓廠商贊助,可以確保經費來源,而廠商把廣告放在這裡,效果絕對比滿街亂送還要好。

020

自然中心是整個公園的最高點,出來往出口走去,是個大斜坡。

天氣好棒。

021

看著園區入口處的幾棟大樓...

有點羨慕住這邊的人,這個房子VIEW好棒喔.....


022

走出園區,往對面看過去,真的,這兩棟大樓真的蠻不錯的。

可惜交通不方便,出入要開車,離關渡捷運站有點兒遠。

接近中午,肚子餓了,準備吃飯。

023

吃飯,出園區,往左邊看,關渡路的盡頭,就是今天午餐的地方,92水鳥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