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多待一個多月,因為小T還在中班的上學期。
回高雄最重要的事情,當然也是給小T找幼稚園。

在高雄找幼稚園,準確地說,是在鹽埕區找幼稚園。
大姐建議一家頗有知名度的教會幼稚園,但位置遠在高雄女中對面,而且,我們不想找有名的幼稚園...

0916E17.jpg
依事先找到的資料,我們先到瀨南街,這邊有一家公立的鹽埕國小附設幼稚園,一家私立的教會鹽光幼稚園。

公立幼稚園在假日沒有人值班,我們只是來看環境。
ok,和我們想的一樣,小學附設的幼稚園活動場地果然比較寬敞,

鹽光幼稚園...,私立幼稚園在假日通常是有人值班的,果然有人在...,他們在辦聖誕節活動,裡面滿滿都是人...
私立的,而且是教會學校,果然活動多啊...
然後我們發現,他們是有制服的。
看牆上的公告,幾時換夏季制服,幾時換冬季制服,幾時換運動服...
嗯,不看學費,我想光買制服就是一筆開銷了...

回家看資料,鹽光幼稚園已經成立56年以上了!
哇...

我們印象中,公立的幼稚園都是要抽簽的,所以先拜託大嫂去打聽看看。
但是各方訊息過來,鹽埕國小的不用。

所以網查了一些資料,高雄市的人口統計,4-6歲的幼稚園學齡人口,鹽埕區最少,甚至比離島的旗津區還少一截!
大姐說,鹽埕區人員外移嚴重,三間國小在一平方公里以內,小學班級都不足額,幼稚園更是如此。
三間國小還都有附設幼稚園...

後來我們打電話去問,老師說,下學期要讀啊?那就在下學期的開學日帶小朋友及戶口名簿來報到就可以了...
鹽埕區的人口外移真的很嚴重啊...

那就決定,去讀鹽埕國小附設幼稚園啦...
我們又查了各項收費資料,公立幼稚園的註冊費是6500元,月費是2190元。
真的省好多...
高雄市竟然有月費要近兩萬元的私立幼稚園!是月費,不是註冊費!

就等搬完家,戶口遷好,帶小T去報名了。
當然,我們不會等到下學期開學日才去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