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就知道,小朋友會學習大人講話的口氣、態度及內容,當家長的必須非常注意自己的言行。

但是直到自己當了爸爸以後,才體會到這樣的事情。

小T放學回來,把外面的衣服換下來,洗手,喝了水,Tammy準備晚餐,Terry又窩回電腦旁,小T進行自己的遊戲...

P1070742

小T拿了兩張卡片跑來找我。

把拔,我剛才有沒有拿這兩張卡片?

呃,沒注意到...那麼....有!你有拿!

好,小T轉身,然後又出示兩張卡片...

那我剛才有沒有拿這兩張卡片?

怎麼看怎麼覺得是同樣的兩張?那...有!有拿過!

又轉身,又拿出兩張...我剛才....

有完沒完啊?好吧,沒有,你剛才沒有拿這兩張!
看這回是什麼答案?

小T不慌不忙地左右晃,然後又舉起卡片:

把拔,那我剛才有沒有拿這兩張卡片?

!!昏倒,原來他的遊戲是「我剛才有沒有拿這兩張卡片」!

沒完沒了了啦!

最後受不了,我說:不知道!

結果小T翻臉了,啪一下把卡片拍在他的小膝蓋上,說:

怎麼可以說不知道?你長大了,應該要知道!

嘎?這是什麼?旁邊煮菜的Tammy尷尬地說:

這是我昨天教他穿脫長袖衣服的時對他說的....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