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台灣牛,我們打算要先去買楊記地瓜酥。

在台灣牛休息時,Terry打電話到台北,找身為台東人的朋友求救...
因為準備好的行程資料都沒帶啊....

幸好出發前就把行程扔給朋友出意見,朋友對我們買楊記地瓜酥的時間有意見。
我們本來排定在某一天的下午或晚上來台東市區時,順便買買地瓜酥。
朋友說,這個有危險,因為他們常常到下午就沒貨了...,建議一到台東就去買。

所以我發出求救...,楊記地瓜酥在哪兒啊?

1012a19.jpg
在朋友的指引下,很順利地到了大同路,並且買到地瓜酥。

然後向前開,到中山路左轉,走到底,就是鐵花路,來到我們今天真正的第二站,鐵道藝術村。

1012a20.jpg
一來就看到一棵參天的漂亮大樹。
又美又直地矗立在那邊...

1012a21.jpg
這個好漂亮,把舊房子的屋頂、牆壁都拿掉,只留下樑架來當藝術展覽空間,FU超好的!

1012a22.jpg
另一個展示空間。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這些展出作品都相當老舊,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東西了。

想起朋友看到行程時的評語,他說:「去看看可以啦...但我去過的感覺是蠻單調的,網站故意弄得很花俏...
唉....

1012a23.jpg
裡面有一家「軌咖啡」,不過,整個搬空了...,連桌椅都沒有留下來。
台灣有很多單位在發展觀光,建硬體很簡單,什麼文化中心,藝文中心,博物館什麼的,建完以後,新聞報一報,長官剪個彩...
落成以後就完蛋了,因為公家機關的人沒有能力經營這些機構...

1012a24.jpg
這是切換軌道的機關吧,這個如果塗上鮮艷的顏色,應該是很討喜的一個裝置!

1012a25.jpg
在鐵道藝術村最大的一個雕塑前合照。

然後準備出發去找鹿鳴了...

這次如果只有TTt來的話,我們還會在這邊特久一點。
朋友的建議行程是:
那一帶有幾家咖啡廳餐廳,很多人會去誠品(好像是Starbucks)對面也有兩家咖啡廳。
旁邊鯉魚山上有個台東市的地標建築,龍鳳寶玉塔,爬上去可以鳥瞰台東市,
你可以算算是不是九層樓(我小時後以為這跟吃的九層塔有關)。
忠烈祠也在同一個地方,可以以爬上第一個小山頭看台東市的風景。
雖說是爬山,有階梯啦,困難度非常不高。


不過,一大家子人,有老有小,還是早點到飯店休息會好一點。

1012a26.jpg
再出發時,Terry並不緊張,因為鐵道藝術村的旁邊是台東縣旅遊服務中心,Terry在這邊拿到了台東縣及台東市區的地圖啦!
不會迷路了!

1012a27.jpg
出了市區,認準台九線,慢慢向北。

真的沒有什麼難度,開著台九線,過了脫線雞莊,鹿鳴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