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Tammy的小弟要訂婚,我們在前一天晚上就進駐到 Tammy的娘家了,因為...

1012C21.jpg
早上六點半,兩個化妝師已在Tammy娘家就位,要給三個人化妝。
Tammy是要當媒人的,理直氣壯地去買的新衣服,和要求小弟準備化妝師!

1012C22.jpg
化妝師的專業設備看來陣仗頗大。

1012C23.jpg
時間很久,所以等得無聊的小T來跳上一段「就是我」-就是那個為運動會而練習的舞蹈...

1012C24.jpg
小T的頭髮也讓化妝師抓了一下...

整個過程耗時三個小時!
來了兩個化妝師,主要是要幫岳母、Tammy和她的大弟妹三個女人化妝,但同時附帶地幫兩個小朋友及新郎倌「抓一下」,這樣就搞了三個小時,剛好在預定出發時間前收工!

1012C25.jpg
訂婚的目的地是在一個市場旁的公寓,停車問題頗為傷腦筋,拜託市場的管理員讓我們暫停一下。
也就一個小時或一個小時半的時間,孰料這塊土地的地主竟然無法忍受,在我們要離開時,守在停車場門口大罵..
有點奇怪,要給她停車費也不願意收,就是要罵...,一般而言,這種街坊鄰居的,辦喜事時有些許不便,通常是互相諒解的,哪會這麼不通人情?
親家他們那邊也百思不解,怎麼攤到這種鄰居呢?

不管她,一行人進入小舅媽家中...
小舅媽其實不住這邊,她住的地方更是車子很難進去,進去了也沒地方放...,這邊是好一些啦...

1012C26.jpg
這個叫戰力展示吧?金的紅的擺出來....

1012C27.jpg
一陣忙和以後,新娘子出來奉茶了...
這時,喝茶的人該掏紅包了...
糟糕,我是來打醬油的!

Terry根本沒有任何心裡準備,就是跟著大家過來而已啊...,當然不會有紅包,端起茶,大家在看我拿紅包,哇咧...
幸好Tammy有準備,怎麼都不告訴我...@#%$^%^...
嚇死我了....

1012C29.jpg
然後就是戴戒指,戴項鍊...

大家這麼忙,身為花僮的小T這時在做什麼呢?

1012C30.jpg
桌上糖果盒裡面有各式苦果,棒棒糖,鱈魚香絲...,小T一樣也沒落下...
所以中午豐盛的喜宴,小T一樣也沒吃...,吃不下啦!

要離開時發生一個小插曲。

小舅媽的舅舅,也就是親家母的弟弟在訂婚儀式結束時趕到現場,據說他是開神壇的...
大家收拾要離去時,他拉著親家母指著神案上點燃的蠟燭,交待說人離開時蠟燭要先弄熄,回來再點。
不簡單喔,果然是「專業人士」...

然後就是在市場停車場聽人叫罵,大家分車來到中午喜宴現場。

1012C31.jpg
餐廳的服務人員正在整理收禮處的布置。

1012C32.jpg
其他的婚紗照等不提,我在桌子的一角,看到Tammy的十字繡!
Tammy這個大姊還是有點威嚴的,送給小弟的東西,小弟是不敢隨便的!

1012C34.jpg
趕快叫Tammy過來合照一下...

1012C35.jpg
這是餐廳準備的簽名筆。

1012C36.jpg
真的是筆,現在的婚宴花樣真多!

1012C33.jpg
整個宴會場所是這樣子的...

1012C37.jpg
婚宴主持人在對兩個小花僮耳提面命。

1012C38.jpg
然後練習進場...
當然,排演得很順利,可惜的是,排演是一回事,正式上場是一回事!

1012C39.jpg
開桌時間有所延遲,等了好一陣子,終於開始了...,播放新郎新娘的生平事跡....

1012C40.jpg
然後新人進場...
小T好努力地在前面灑花瓣,阿咪在後面生悶氣...
因為小T太興奮了,快馬加鞭,在前面一直灑,都不管阿咪能不能追上,新人更是被遠遠地拋在後面....

1012C41.jpg
最後阿咪哭喪著臉,站在一旁把盒子裡的花灑在地上....

1012C42.jpg
酒過三巡,菜添五味,新人第一次去換衣服,出來時,順便捧了一堆小禮物送人...,現在結婚花樣真多!

1012C43.jpg
這個,棉花糖,上面還有新人的相片。

1012C44.jpg
然後是主持人要來賓講對新人祝福的話,給獎品。
小T反應熱烈,直接爬上桌...,搞得許多大朋友小朋友都學他...

1012C45.jpg
當然要媽媽給提示啦,不然,小T又要說選我選我了...

台東行補記:
寫台東行時忘了寫...,在鹿鳴的第二天有個晚會,主持人問小朋友問題,小T反應最快,在下面一直搖:選我選我選我...
主持人把小T點上去,麥克風一遞,結果小T還是在說:選我選我....,就拿不到獎品了....


1012C46.jpg
晚上,小舅舅和小舅媽專程來送給小T一盒小喜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