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大樹回來,下午來檢視一下新買入的起厝組。

1207e34.jpg
大紅幾盒包裝,一來是大吉大利的紅,再來也符合磚頭的紅色。
份量蠻重的,因為裡面放的是磚頭...

1207e35.jpg
包裝盒打開,是一張說明書。

1207e36.jpg
拿開說明書,內容物一目瞭然,包括有迷妳磚頭,刮棒,一小包水泥及一塊海綿。
看到海綿,就有點想笑...,砌磚怎麼可以沒有海綿啊....
Terry這輩子,惟一摸過這些東西的經驗,當然是當兵的時候,有個班長是泥水師傅,帶著小兵,整個營區的泥作都包了,班長對於海綿的使用,出神入化到一個境界....
磚要砌得整齊漂亮,海綿收拾善後的作用很大,我看這個磚頭組還真的附一塊海綿...,我笑了...

1207e37.jpg
小磚頭的尺寸是4cm *2cm*1cm。
拿在手裡蠻沈的。

1207e38.jpg
說明書,有內容物的標示。

1207e39.jpg
這是三和瓦窯的「野心」,我買這個最小組的是起厝組裡面的「砌磚組」,後面還有「砌牆組」及「砌屋組」,由圖看來,砌屋組甚至還包括有屋瓦!
不過,我們在瓦窯裡沒看到另外的組合,不知道還沒做出來,還是沒有貨了。

1207e40.jpg
這是要砌磚的步驟,磚頭先浸泡...,最後面是用海綿把磚牆擦乾淨...
這個也是砌真的磚頭的技巧啦...

看起來簡單,其實真的是大工程...

1207e41.jpg
這是隨附的幾個sample,看起來買一組好像不夠..
Terry想砌個簡單的杯墊,但Tammy想砌個立體的花台,所以我們還在討論...

等TT討論好了,才開始動工...,因為這個和積木不一樣,一但砌上去,就不能回頭了....

又,真實世界的磚頭砌上去,是可以回頭的,想當年當兵時,Terry和幾個大頭兵是泥水師傅班長眼中的朽木,不讓我們砌磚,我們只有資格把舊磚牆中的水泥敲掉,把磚頭還原出來繼續回收使用。
Terry敲磚的功夫是比砌磚還要強,但這迷妳磚頭敲下來,大概會和水泥一起碎掉,應該無法回收使用,只能真的考慮好了才開始動手和水泥...

再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