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三年的噴墨事務機,一直沒讓我們很滿意。
噴墨印表機印得慢也就認了,看那墨水匣印個東西要左邊右邊跑個老久,還東撞西撞,TT終於受不了了。

事務機還是有必要,掃瞄傳真的,機器還是繼續用,但印表功能要由別的機器分擔。

市面上印表機那麼多,買哪一種呢?

用印表機這麼多年,TT很快地由需求面入手,確定要怎樣的機器。


噴墨的不要了,耗材貴,印得又慢,要雷射印機。
需要彩色的嗎?考慮過最近三年的使用情形,好像從來沒有為了要彩色而特別去使用印表機的。
網路功能是一定要的,雖然裝在某一部電腦上還是可以分享出來,但TT家有四五部電腦,每次想印時才想到那一部電腦沒有開機!所以一定要選內建網路的印表機。

選了一下,一萬元以內,只有HP LaserJet 1022n符合需求。 

現在買1022n,上網登記後還會送一個價值2500元的碳粉匣。
一般家庭用量,兩個碳粉匣用完,差不多也是要換機器的時候了。

於是....

??嚗??葬?? titl緧

這個箱子就出現在我們家了。

??嚗??葬?? titl緧

擺好位置,現在的雷射印表機真簡單,輕輕薄薄地一個機器,怎麼看,怎麼像噴墨印表機。

??嚗??葬?? titl緧

打開蓋子,就是偌大的一個碳粉匣,如果抽出來,整個機器就是一個空空的塑膠盒子。

??嚗??葬?? titl緧

這是這個機器的重點,網路線...

現在的機器安裝,真的很人性化,插上網路線,電腦放入光碟,兩分鐘不到就安裝好了。

很多年前,接近十年了吧,Terry第一次接觸到內建網路的雷射印表機時,還搞了一兩天,最後呼叫救兵才把機器設定好!


裝好雷射印表機,馬上試印。

這麼說好了,噴墨印表機在印東西,你會看到他很努力地把一行一行印給你。
雷射印表機則是一次印一頁給你。

好印表機。


要彩色的嗎?大概三四年後,小T到台北讀小學,彩色雷射印表機也可以準備了... 



又,選印表機時,剛好有個女同事也在考慮要買雷射印表機。

那時我已經決定要1022n,於是把我選的心得告訴她。

她在考慮一個地方,1022n官方資料所謂最高列印速度為A4/18ppm,也就是一分鐘18頁。

她看別的機種有30ppm,有40ppm....

現在買了1022,會不會印太慢?別的機器都印好快。

我說,看妳的用量,一般家庭使用,不是遇到小孩交作業,老公交報告,一個月印得到40頁嗎?

一個月都印不到40頁, 去擔心一分鐘印不印得到40頁做什麼?

然後我買了1022n,就不知道她買了什麼了...


由需求面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