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元宵節,TT忽然想吃水餃,自己包的水餃。

早上去中和枋寮市場買了材料,下午三點開工。



水餃材料,分別是..韭菜,絞肉,高麗菜,水餃皮,老薑,沒拍到的還有蒜頭及青蔥。



切高麗菜...

本來可以用食物料理機打一打,但Tammy堅持要手切....,誰切?看手就知道。



切韭菜....

據說季節不對,這把韭菜可是找了好久的久才買到!



切的切,剁的剁,總算處理完了,Tammy正在拌料。



完成的餡就是這個樣子。

本來在Terry家包水餃時,這個時候就要用手和餡,並且把菜汁擠出來,只是這個難度有點高,Terry抓了半天,還是沒有辦法有效地擠出菜汁,只好做罷。

靜置四十分鐘,開始包水餃。



Tammy 開始包水餃。



包好六顆水餃。

Tammy包五顆,Terry包一顆,猜得出哪顆是Terry包的嗎 ?



下鍋了!

還沒包好啦,只包好十七顆,兩人盤算一下,這水餃蠻大的,十七顆應該夠了,休息,先煮水餃,其他的等一下再說.....,肚子好餓!



煮好了,顆顆晶瑩剔透,粒粒碩大飽滿。

開動!



第一鍋煮了十七個水餃,裝了兩盤,Tammy六個,Terry十一個,這是以兩人平常食量來分配。

結果Tammy 吃完六個,又向我分了兩個。

吃完以後,我說,那妳吃了八個,我吃九個....

Tammy: ^_^

我說:這是什麼奇怪的表情?

Tammy:你沒看到的時候,我又偷吃你一個...

所以,Tammy九個,Terry八個。

#$$&%^*&(&*(...

難怪我整晚都在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