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真的輪到我們上了....

懷孕後期班的上課情形比較踴躍,上課地點在台北馬偕的大禮堂,最大的一間教室。









座位很舒服,座椅底下有聖經....


今天的課程包括講解生產過程及生產方法的選擇,自然產時還可以選擇無痛分娩,
講解無痛分娩的麻醉師本身也是以這個方式生了兩胎。

自然產有點可怕,剖腹也是....,不知道Tammy聽完課會不會更緊張......


上完課,覺得Tammy懷孕真的很辛苦,那...中午吃好一點吧....

雖然前一天已經去了一O一,但晚餐吃的是美食街,Tammy非常不爽,所以今天還要去一O一補吃。

本來想吃九如,結果沒有兩人的桌子,吃代官山吧。

我們吃的是每人八八O元的雙人套餐。

其實就是定貨一七六O的雙人套餐啦,故意拆開來寫,看起來好像比較便宜..



第一道菜是生菜,有紅蘿蔔,芹菜,小黃瓜,黃椒紅椒,黃蕃茄紅蕃茄。



生菜的沾醬,很好玩,由左至右分別是柚子鹽,味噌,美乃滋及代官山特調。



生魚片,食器沒有拍清楚,幾片生魚片,放在一個好大的缽裡頭...



第三道菜很特別,端一個蕃茄上來....





切開以後,裡面竟然是鮪魚....,這道非常好吃!


以上三道菜大概是在三十秒內上來,我們的桌子非常小....,馬上擠滿了....

我馬上反應,慢一點...結果....

第四道菜等了超過二十分鐘!


兩個人吃一餐要花兩千元的餐廳,這樣的服務是不合格的!前三道菜在一分鐘內同時到,第四道菜竟然落後這麼久,超過二十分鐘。



第四道是鮭魚石狩鍋,這道上來,就尷尬了....

怎麼說咧...,因為我抗議了,所以一堆人在我旁邊解釋,經理還是什麼店長的也出來,
第四道菜上來時,就有很多服務人員包括店長在我們旁邊,當我拿起相機拍的時候...
閃光燈竟然閃了!

我有個最基本堅持,在餐廳拍菜時,絕對不開閃光燈!因為會干擾到別人。

這次是因為等得太久,我手癢,拿著相機亂按,竟然把閃燈打開...

閃光燈一閃,剛好站在我後面的店長就很小聲地對我說:先生,我們店內是禁止拍照的,
如果你要拍,不開閃光燈的話,我們會裝做沒看到.....

很糗....尤其在我剛發過飆的情形下......


糗歸糗,飯還是要繼續吃....



茄子燒,焗烤的,很好吃。



牛排燒,也是很好吃。





最後是兩個甜點。



總結是,很好吃..


要離開一O一時,看到這個東西...






很特別的小電視,價值不斐....





上面這個東西,賣16900元,其實這個價位是還好,含遙控器,及一個2.1聲道喇叭,
只是有一個缺點,外面包的毛毛的小動物,沒有辦法自己拆下來洗,要通知原廠....

以後可能會買給小T玩...如果他乖的話....



後記:


其實這回的媽媽教室教了蠻多東西的,不能只談吃的東西....

大約兩個小時半的課程,有三個講師。

第一位是台北馬偕高危險妊娠科的醫師,很帥的陳震宇醫師,
上個星期懷孕初期也是由他講授。

陳醫師主要是介紹生產的方式,分成自然生和剖腹生。

我很驚訝地發現,原來剖腹生這麼麻煩,我一直以為剖腹生是把肚子剖開,
把小孩拿出來,結果不是!只是把子官剖一個小口,
小嬰孩還是得像自然生的動作一樣,由頭或是相反方向這樣順序出來,
甚至比自然生更危險的是自然生時,這樣的順序由媽媽用力,
把小朋友順一個勢擠出來,而剖腹生時,因為媽媽已經被麻醉了,
所以不能出這個力量,所以助理醫師要在媽媽的肚子上用力推壓,
另一個醫師要幫忙拉小孩...

很可怕,用手或是用產箝或是用真空吸引器....,都不怕把小孩拉壞...

第二位是個護理師,主題我忘了,一開始就是放一個生產的影片!
老實說,震撼蠻大的...

影片是介紹自然產,小孩在陰道口很努力的擠啊擠,就是擠不出來,
所以醫師把會險剪開,小孩的頭擠出一點點...,
然後醫師用手抓著小朋友的頭,慢慢扯來....

這個力道到底要怎麼出咧?就像Tammy去產檢或照超音波時,
醫師會很用力去拍Tammy的肚子,讓小朋友反應一下....,
這樣的力道,真的只有專家可以拿捏...平常我們根本不敢這樣出力...

護理師說,人體對痛的反應中,最痛是切掉手指頭及宮刑
(所以詐領保險金及東方不敗林平之岳不群等人,都是很能忍痛的...),
第二層就是生產頭一胎,據說痛的程度和全身灼傷是相同的,
如果生第二胎的話,痛的程度和被卡車撞斷腿骨的痛法相當...

老實說,聽完以後,我有一點點在發抖...

Tammy最怕痛的,很難想像她怎麼受得了....,但是現在又不能說不生,箭在弦上了...

幸好還有第三個講師....,是麻醉師,介紹無痛分娩,據說可以減少60%~90%的疼痛。

聽到最後面,心情稍微好了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