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了....

有家人的照顧真好,Tammy,老爸和老媽....

幸好我老爸老媽上台北,不然,Tammy就累掛了.....

還有就是...全民健保真的好....

我的開心手術總共花了二十八萬多!

天哪!

幸好有全民健保....


還有,這樣的醫院走一回....,最少,以前不大吃水果的我,開始吃水果了..... 


最後,傷口還是很痛....,現在胸口有條拉鍊,星期四要放線,然後,要六個月才能算完全好...

兩個月以後才能開車....,六個月以後才能騎腳踏車.....



為了復原,我請假...,95.09.04 恢復上班。




最後的心情....


 


在這整個治療過程中,最惶恐的是什麼時候?

就是在做導管的時候。

開心手術是全身麻醉,所以完全沒什麼感覺。

做導管時,只有鼠蹊部麻醉-->但做導管時還是相當不舒服。

管子在身體裡拉來扯去,有痛的感覺,還有一種說不出的酸麻感,尤其管子在動的時候....

這還其次,做導管的時候,身體已經很不舒服了,事後才知道,那時我的心臟壓力及肺部壓力都已超過100mmHg,正常人為20多mmHg而已!

身體不舒服,看操作的醫師一直在搖頭,一直說著我聽不懂的術語.....

甚至我的內科醫師在導管還沒做前,告訴我做完導管休息一下,安排下週開刀...,然後導管還沒做完,他就憂形於色的扔下眾人,跑去幫我找醫師....

我還能不緊張嗎?

事實上證明是要緊張的,回家以後,找了心室中膈缺損相關文件...

 由於第一類心室中隔缺損有併發主動脈瓣及伐氏竇等次發病變的可能,故主張及早手術修補之。如此可避免主動脈瓣病變之發生及惡化,甚至得以緩解之。若有中度以上之主動脈瓣閉鎖不全,則可考慮施行主動脈瓣整形術。厲害之主動脈瓣變形,無法加以整修時,只好進行瓣膜置換了。

 1970 年代, 嬰幼兒之開心手術還不盛行,當時, 對於罹患心室中隔缺損需要手術矯正的病嬰,還建議以肺動脈束帶術(Pulmonary arterybanding,PAB)來作先期之治標手術(palliative procedure)較安全。 1980年代以來心臟外科之報告,則含蓋各年齡層的病人,開刀死亡率也降到3%左右。但是,2歲以內的嬰幼兒,肺動脈壓力大於 80mmHg,有細菌性心內膜炎者等,仍是危險因素[112]。1992年的報告指出,由1987-1991年間,68位1歲內嬰兒之心室中隔缺損外科治療,病兒平均年齡6.6個月,平均體重5.4kg,只有2例手術死亡例(2.9%),顯示開心手術已有重大進展。對於心室中隔缺損之修補,第一類型者可由肺動脈切開,而獲得良好展露(good exposure)。第二類型者,可由右心室[17,112]或右心房[115]切開來進行修補。雖然經由右心房修補可避免右心室之切開及其可能造成之右心室傷害,但是兩種切開之修補成績,並無差別[112,116]。若合併有主動脈瓣病變,而需加以矯正者,亦有建議,利用主動脈切開來作主動脈瓣手術及心室中隔缺損之修補[117]。對於有高肺血管阻力,或肺動脈發育不良或缺失(absence) 之複雜性心室中隔缺損病例,也有報告,利用單向薄膜來修補而得良好之結果[118]。


看這個,都是在講小朋友的,什麼平均年齡6.6個月,什麼兩歲以內.....

43歲的個案....,真是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