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由台東到花蓮,這邊有兩條路,一條經關山,池上,富里,光復的縱谷公路,一條是經東河,成功的海岸線,一直到出發前,TT還沒決定怎麼走。

實際上路以後是這樣走的,因為之前TT已去過關山,所以先走海岸線,到東河後,走越過山嶺的東富公路回到縱谷,然後去光復吃冰,去花蓮....



2003.09.23 TT結婚後的第三天,在台東的娜路灣飯店醒來。

前一天雖然在天色大亮時來到台東,但因為電池沒電,也就懶得到處走動,今天起了大早,到處走走...



※樂壞了的Tammy.....

Tammy的背後是一條還沒開通的馬路,不知道通往何處。

娜路灣大飯店位於重劃區,旁邊是台東縣議會。



※娜路灣飯店的全景,蠻漂亮的說....




※在飯店向下看...,這是台東縣議會....




※一樣,由飯店向下看,但這邊是台糖的蝴蝶蘭養殖區...




※娜路灣旁的別墅區,人車分道,好美地....,Tammy說,以後要來這邊養老...


第二天早上,在飯店吃飽早餐,車子也加滿油,天氣陰,不熱也沒有下雨,設定好PDA上的GPS導航,TT很高興地出發了....



※出發前,當然要加油,Terry很怕在東部拋錨...,不對,到哪邊都怕會拋錨...




※出發!路旁美美的樹,這是什麼?反正是花樹...







這是台東至花蓮間,美美的海岸線....



海岸線旁美美的房子,不知道是什麼機構....




停車休息....,公路上有許多規劃出來的休息區,感覺蠻好的...




※Terry在規劃行程,這一路上,搭配PDA的GPS系統,發揮了很大的功能!



※這個!現在開始離開海岸線,進入台23省道...

台23線稱為東富公路,由台東的東河,越過海岸山脈到花蓮的富里




補充報告...

雖然這趟花東行是在2003.09.22發生,這篇遊記實際發表時間是在2003年底,已經過去一段時間,但在2005.04.22的用心看台灣介紹東河時,竟然看到一個很棒的景點,在當時我記錄花東行時遺漏了,特在此補充。


就是這裡,離開台東市區不久,進入東河鄉境內,有個政府開發的休息區。



※停車休息




※進入休息區時,第一眼就看到巨大的枯木造形。






※休息區中的綠意



※視野開闊,美麗的花東海岸



※休息區內有個涼庭,蠻大的,布置也很用心,只是全部空空如也。



※旁邊的廁所,也是很漂亮很乾淨!


當時我們有個疑問,這麼漂亮的地方,竟然就這樣擺著,沒有人來運用。


上個星期五,94.04.22的用心看台灣介紹東河,這個休息區已經承包給民間經營,
開了一個麥飯石主題咖啡廳,賣一些用麥飯石開發的盆栽,及泡在咖啡裡的麥飯石。

下回經過,我們會想再進去坐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