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年了,Terry終於趕上了一回清明掃墓。
以前清明節如果不是連續假期,Terry當然回不去掃墓;如果清明節是連續假期,Terry這麼怕麻煩的人,當然不會去和大家搶連續假期...
這一回,清明節是連續假期,TT唸著好久沒見著小T,所以,再怕麻煩也得回來一趟!

所以,就趕上了掃墓。

爺爺的墳墓,在燕巢的深山中....,當然不是沒來過,但這是第一次在清明節過來。
 
c005

一家人搭大哥的ESCAPE在狹窄的山路間挺進著。

這地方,路不熟或車不適合的人,都不方便過來....
比如說,Terry如果把心愛的 focus開來,我看,隨便過一個坡就卡住了....

 c001

這一區不是公墓,大約就二十來座墳墓吧?

c002

爺爺的墳墓,是在靠邊邊的,後面的那些植物,我們也要清理,
因為如果不清理,有可能會長到爺爺的墳墓上面。
但也不能直接砍掉,因為沒有樹林保護山坡,後面整個滑下來會更慘!

 c003

雜草清理完,在爺爺的墳墓上壓上黃紙,開始燒紙錢。

c004

爺爺的墳墓是在民國八十二年起的,「設備」算是比較齊全,有特別的地方燒紙錢,相當方便而安全。

從爺爺的墳墓回來,Terry去接了Tammy及小T,中午要吃春捲了....

春捲,也就是潤餅,TT兩人都喜歡吃潤餅,
但有個基本的不同,Tammy喜歡吃特定的幾個攤位賣的潤餅;
而Terry喜歡的,只有家裡自己配料的潤餅...,因為,Terry不吃的食材太多了!

c006

這是Terry家的潤餅菜色。
請注意右上及右下的鐵夾子....,這是Terry家的特色工具,用筷子?開什麼玩笑,一夾子下去才夠份量!

Terry家吃火鍋的公筷也是這幾附鐵夾子!

Terry家的潤餅菜色包括雞肉絲,紅蘿蔔絲,蛋皮絲,甜不辣絲,香腸絲,五花肉條(切不成絲說..),濕高麗菜,燙豆芽菜,以及燙青蒜,芹菜...

 c008

高麗菜及豆芽菜都是燙好後放涼的,Terry吃不習慣台北現燙的高麗菜,而且台北的高麗菜很多是燙成奇怪的黃褐色...

掉一下書袋,清明節吃潤餅,是因為清明節又叫寒食節,不舉火為炊,所以吃的潤餅用的都是前一日煮了放涼的配料,哪有當場燙的。

 c007
Terry今年的第一捲。
絕對不會放進去的配料是紅蘿蔔、芹菜及青蒜。 外面賣潤餅的還會放香菜,更是Terry絕對不會接受的。

 c009

Tammy包了一個迷妳小潤餅,要讓小T嚐嚐這人生第一捲,可是小T不捧場...我不敢吃啦....
切~~只好打散了來喂他...

Terry家的清明節還有一個特色,吃潤餅一定要配大黃瓜煮魚丸湯....
小弟Talent很誇張地說吃了三十多年都一樣....


這就是我們家的清明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