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晚上無意間轉到三立都會台的冒險王。

這個節目是晚上十點播的,通常那個時間TT已經睡著了,能看得到,真的是特殊的緣份。

節目介紹有個來自台灣的和尚,在馬拉威開孤兒院,
給孤兒們教育,給他們飯吃,還教他們中文,國語台語都教。
學語言最好的方法,當然從唱歌開始,教小朋友的台語歌中,
有這首勇敢的查某子,當場表演給台灣觀眾看。
看一群黑漆漆的小朋友,又唱又跳地唱這首歌,蠻有意思的。

勇敢的查某子 


面帶春風搬戲空 人生在夢中
越頭走來的腳步 笑笑換悲傷
想到難忘的往事 鑼鼓響叮噹
身若連枝花蕊開 堅強尚蓋美(水)

我身騎白馬過山嶺 攏不驚風雨向前行
朋友啊麥問我啥米名 我就是勇敢的查某

我身騎白馬過山嶺 攏不驚風雨向前行
故鄉是我母親的名 我就是勇敢的查某子


老實說,孫翠鳳唱的時候,就沒覺得有這麼好聽。

聽著兩三萬公里外的非洲小朋友又唱又跳的身騎白馬....
有點感動...

孤兒院吃得也沒多好,都是一些玉米泥加菜汁,但當地的人說,
在外面,一天頂多只有一餐,而且連玉米泥都沒有。
在孤兒院,一天有三餐,星期三可以吃蛋,星期天可以吃白米飯。

最少,在鏡頭下,孤兒院裡面的學習環境,比外面那些政府辦的學校,
實在強太多了。

孤兒院的教室最少還有地板及桌子,也有原子筆
台灣募的原子筆,主持人當場發現OXKTV,XXMotel...



這個和尚發的願是願埋骨在非洲,以及願再做六輩的非洲和尚,
他自嘲自己是乞丐,在台灣化緣,到非洲去救小孩。

我覺得,他比惟覺、星雲都偉大。

又,冒險王說馬拉威有兩百萬個孤兒,天哪,馬拉威有那麼多人口嗎?
光孤兒就有兩百萬,成人都跑哪兒去了。
(應該是戰死,餓死...,據說,那些國家的平均年齡只有四五十歲!)

和尚孤兒院除了開院養孤兒,每個月還會送米送糧給遠地的部落,
支持他們辦自己的孤兒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