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不是很冷,但不是很舒適的睡鋪,一家三T似乎只有小T一夜好睡。
雖然抓小T上床時,小T還在計較「為什麼要睡覺才可以」....
但一沾床,不到三十秒,小T就沒聲音了!
在家裡有這麼好睡就好了!

1102c52.jpg
早上,車子上面沾滿了露水...

在後車窗寫上應景的祝福,很意外地經過一天的曝曬,這些字竟然跟著我們回到高雄時還看得很清楚!

1102c53.jpg
早起出門散步...,小T有點穿太多了...
其實也還好,是那件外套太重量級了些...

這件外套是外婆買的,Tammy還略有抱怨,怎麼買這麼大?結果穿回來,奶奶說:小T現在正長個子中,買衣服要買大一點的...
兩個老人家意見是很一致的,Tammy當場無話可說...

附近還有一家更大的民宿,可是他們的車子必須停在離民宿走路兩分鐘以外的地方,感覺不很優。

1102c54.jpg
早餐來了...,頤園提供簡單早餐。
每個人可以選兩個包子或饅頭,以及一杯飲料。

不過這邊有個問題,點菜單上面有一二十種選項,包括鮮奶饅頭、紅糖饅頭、芝麻包、巧克力包、高麗菜包、肉包....,早餐可以想得到的小點幾乎都有,每個人選兩個,在希望的項目後填上正字記號...
然後老闆依據正字來提供,饅頭幾個,肉包幾個...
問題來了,六個饅頭是哪六個人要的?入住時填寫,第二天還記得嗎?
我們就抓帳了...

如果點菜單是提供表格式的,應該會好一點,比如說,Terry,鮮奶饅頭打勾,芝麻包打勾...,下面再統計數量,這樣不就很清楚嗎?

反正一陣慌亂,有小朋友沒有吃到巧克力包....

1102c55.jpg
伴著早餐,當然繼續卡拉OK...
大姐在歡唱著,小T端著板凳在旁伴舞。
小T會唱的歌真的不多,整個歌本他只唱了方炯賓的壞人及范逸臣的國境之南...
(這也是有故事的,壞人是小T讀小種籽托兒所時,聽老師放過這首歌,而國境之南是讀台北永華時,老師放過這首歌,小T一直記到現在!)
但這樣完全不妨礙小T聞歌起舞,每首歌他都很high...

唱最多歌的應該是大嫂....,搞得大哥現在慎重考慮要不要在家裡裝一套...
大嫂說:每次唱到歌時,我們都會想裝...,但每次回到家後,都會想到怕吵鄰居....,所以一直沒裝...

大哥說:這次要慎重考慮,從隔音先下手...

看來很有希望喔...

1102c56.jpg
大家在準備出發時,小T和爺爺玩飛盤...

以前春節出遊的重頭戲是第二天中午的聚餐...,年初二請女婿吃飯...,其他兄弟沾光...
今年因為大姐的大兒子及大哥的大女兒要準備研究所的考試,年初二就要回台北,所以我們的聚餐移到初一中午。
初二早餐結束,兩輛車往台北,兩輛車回高雄。

媽媽說,路上車多,沒事的話,早點出發吧..

所以早餐結束,大家就開始收拾行李。

1102c57.jpg
這是大姐家的CRV,大姐他們全家的行李裝進去,還這麼遊刃有餘....

1102c58.jpg
這是大哥的Escape,比CRV小一些,但裝一家人的行李還是很輕鬆...

1102c59.jpg
這是Terry的Focus...
唉,我努力塞了...

1102c60.jpg
離開南庄的第一站,沿著三號省道,我們來到大湖。

難得到苗栗來,不來大湖買點草莓,Tammy會唸半年....

Talent他們比較有冒險犯難的心情,他們要去鹿港....,這種春節假期一定會很多人的旅遊地區....

我們膽子比較小,只敢趁早來大湖買一些草莓就離開...
離開大湖時,對向車道的車龍已成形了..

上了中山高,到大雅交流道就塞了,一路塞到過員林收費站後,路況才好轉。

很奇怪地好轉,沒看到任何狀況...,忽然就順暢了!

這段路本來可以在三十分鐘開完,我們跑了超過一個小時...,太陽很大,好累!

這還是大年初二,算是小塞,年初三是超級大塞...

年初三就不開車出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