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要去吃爭鮮壽司時,走過五福橋頭,看到愛河畔有帳篷,應該是有什麼活動。
今天傍晚走出門看遊艇展,特意經由愛河畔,看看是什麼活動...

1108e01.jpg
從中正橋頭端轉入愛河畔,遠遠看去有不少人...,果然有活動...

1108e02.jpg
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展售會
原來是這個啊...

MIT微笑標章
http://proj2.moeaidb.gov.tw/mit/index-03.php

之前對這個標章的印象是..長得很像LG...

剛好有活動,就來看看有些什麼成員吧...

1108e03.jpg
看到的第一個商品是...電動機車...
哇..最高補助22330元...

不過,依我的經驗,這樣不是代表買車的福利很好,政府的高額補助一定是起源於產品的高貴定價。
定價扣掉補助的價格,勉強才是消費者願意付出的價格。
政府如果不補助,產品的售價一定會在短期內跌到市場期望價格。

這不是什麼大道理,這就是市場經濟...,任何違反市場經濟的干預都是表面上看起來一片榮景,大家滿意,實際上是消費者吃虧得不知不覺!

哇咧扯遠了啦...

1108e4.jpg
這裡有大規模的試騎空間。
這邊好像都是中華汽車e-moving的車子。

注意到這些車子都是有掛牌的,和輕、重型機車一樣,有掛綠底黑字牌,也有掛白底黑字牌。
奇怪,路上看到許多電動車不是都沒掛牌嗎?
也看過媒體報導,電動車的亂象,免掛牌,免考照,甚至就可以免戴安全帽,免遵守交通規則...
進而不限年紀都來騎...
經過現場人員的解說,我們才瞭解到....

電動車其實分成電動機車電動自行車,那種什麼都免的是電動自行車,管制規定和自行車是一樣的,什麼都免...
電動機車就和一般機車一樣,要掛牌,也要有比照引擎機車的駕駛執照。

電動機車電動自行車的差別,在於電池種類、輸出電量和馬達出力的差別...
比如說,電動自行車可以到時速40公里,電動自行車最多只能到時速25公里。

好,問題來了,請看...

1108e05.jpg
這不是野雞工廠的產品,這是台灣最大的機車公司之一的光陽工業出品的。
上面的三輛是所謂小輕電動機車--適用輕型機車的規定吧?!
下面的三輛是電動自行車,免掛牌,免考照,免戴安全帽,免遵守交通規則....

知道問題在哪兒了嗎?

把字遮起來,誰有辦法分辨這兩款車?

為什麼電動自行車要做得和輕型機車一個樣?

如果政府給予電動自行車的規定是免掛牌免考照...,是不是應該對外型給予限制?
怎麼可以放任廠商把車做得和機車這麼像而不做限定?

誰說時速25公里撞人沒關係?

以光陽的型錄說明,電動機車的重量是50.3公斤,而電動自行車的重量是58.4公斤
58.4公斤加上時速25公里的動能...,這樣的車子是免掛牌免考照!?

當然,我並不是認為有駕照的騎士技術或駕駛道德一定比沒考照的好,但這是遊戲規則,不是嗎....

哇咧,我有扯太遠了,我既不是電動車業者,更不會去買電動機車來騎,這些事情和我沒有關係...


來這裡,才知道台灣有這麼多電動車業者,一排好像近十個攤位,其中不少是有名的引擎機車業者。

電動車過後,開始是其他商家。

1108e06.jpg
最多的是紡織品...
床單、毛巾、排汗吸溼快乾衣物...

1108e07.jpg
小朋友的浴巾,品質不錯,一條400元應該算不貴...
只是這個圖樣非常不討喜...
這種小朋友的東西是賣可愛的,看這個樣子,我實在買不下去!

1108e8.jpg
有一群玩氣球的街頭藝人...
小T走過去,用很羨慕的眼光看著他們...
四五個大男生對小T的神情無動於衷....

可能他們「上班」的時間還沒到吧?

小T只好飲恨了...

1108e09.jpg
這是表演魔術的,表演很精彩...,惟一缺點是喇叭開得太大聲了...
路過就被轟得受不了,很佩服能坐在那邊看表演的人...

這個MIT微笑標章展覽,都是用品,沒有賣吃的...,所以一下子就逛完了...

沒關係,我們的目標還是在遊艇展啦....,繼續前進,過五福四路,過愛河鐵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