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慶祝建國百年,位於岡山的空軍基地有個營區開放活動。
其實這件事情讓我有些困惑,之前空軍營區就開放過,不記得是年年有,還是兩三年一次,但今年的開放說得好像只是因為建國百年才開放的,讓我十分不解,難道以前是我在做夢?
好,那不是重點...,Tammy的小弟是空軍基地的某某士官長,所以我們也來和大家熱鬧一下。

我們不到七點三四十分就從高雄出發,趕到岡山時,整條公路已經滿滿的是車,我們被引導到週邊的某停車場停車。

1110e01.jpg
這裡不是主要的停車場,就有這麼多的車,很難想像有多少車趕到空軍基地來。

進入停車場時,有個小插曲。
參觀開放的空軍基地有個規定,要帶身份證件,Terry習慣隨身帶證件,當然沒有問題,Tammy忘記帶了...
事先Tammy小弟有交待,如果要檢查證件,就抬出小弟的名字,XX大隊督導士官長云云,請他們用電話照會...,應該可以放行。
車子進入基地時,有長官要求提示證件,檢查完Terry證件後,長官站直身體說:謝謝,歡迎...,Terry看來就是檢查完畢要放行的姿勢...
結果老實的Tammy這時迫不及待地插話:對不起,我忘記帶證件,我弟弟是....
長官一陣錯諤,忍著笑等Tammy講完,說沒關係,擺手讓我們進去....

哇咧....,Tammy這也太老實了吧,都不會察顏觀色啊?人家都打完收工了,還來添亂啊....

1110e02.jpg
這個停車場離開放的空軍基地有一大段距離,大家努力走著...

看到畫面右邊,跨在腳踏車上,正在講電話的女軍官了嗎?
看起來不怎麼樣,走過去才發現,兩顆梅花!
哇,隨便就看到一個中校!

1110e03.jpg
終於走到舉辦活動的空軍基地,原來這邊不只停車場停滿了,所以基地所有能停車的路旁也是完全停滿了車!
難怪我們會被導引到別的基地去停。
走過來大概要15分鐘!
(走回去走了二十幾分鐘,因為跟大家走還走了迷路!不只一個外圍停車場,我們跟錯人潮了!)

1110e04.jpg
遠遠看到C130運輸機,到了!

1110e05.jpg
大門口。

1110e06.jpg
一進來就看到一個充氣娃娃,剛開始還在懷疑是真人還是氣球?感覺不像真人,但手腳好像有意識地在揮動著..

1110e07.jpg
在氣球人身上看到這個...通風扇....,是人!

1110e08.jpg
小T來合照,這個娃娃看不出眼睛在哪邊。

1110e09.jpg
這個娃娃更帥,像鐵金剛一樣揹著火箭發射器。

1110e10.jpg
小T合照,眼睛的視窗剛好在鼻子下,像小鬍子一樣!
所以上面那個女軍官娃娃沒在這邊開視窗,因為女生沒有鬍子!

1110e11.jpg
有個攤位很多人在排隊,不知道在送什麼紀念品。
不過,我們對排隊沒興趣,送什麼也不排!

1110e12.jpg
整個攤位區看起來沒什麼人,人都到哪邊去啦?

1110e13.jpg
人群的腳步像著寬闊基地的另外一邊走去...,當然啦,來空軍基地,當然看飛機先,誰還笠攤位啊...

1110e14.jpg
有些人是已經守好了制高點...,看來都是軍官才能在上面觀看。

1110e15.jpg
走近展覽場地,第一個竟然不是飛機....
有些不好意思,人家展的不是飛機,好歹也是大砲,「我們陸戰隊」竟然拖了一艘橡皮艇過來啊?
太不撐頭了啦!

1110e16.jpg
好漂亮的裝甲運兵車,這種迷彩很漂亮。

1110e17.jpg
還好,陸戰隊不是只有橡皮艇,還有這種很漂亮的登陸艇。

1110e18.jpg
最帥的還是自走砲。
左下方的老兄,服役時是自走砲的排長,正在向妻女述說昔日的榮光。
不但我這個路人甲被吸引了,連那兩個現役的陸軍弟兄也聽得很有興趣。

1110e19.jpg
另外一種運兵車。

1110e20.jpg
這一區最漂亮的一個裝備。
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昇機。

1110e21.jpg
側面來一張。
這次的裝備展覽,被挑中來站崗的國軍弟兄,看到幾個口才都不錯,有民眾有問題時,都能坎坎而談,蠻有準備的。

1110e22.jpg
最漂亮的是AH-1W,但最有人氣的是這個..C-130,民眾可以上飛機去參觀...
後面的人龍排了好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