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風雨交加,台南市放雷雨假了,高雄市沒有啊...
本來想編個理由,風雨太大了,不讓小T去上學...
但是住家離學校步行兩分鐘的路程,實在編不出理由...,編得出來的話,面對老師應該也會心虛啊!

因為一直想不出雨太大不能出門的具體理由,所以在小T的要求下,我們還是出門了!
小T會急,因為今天要幫他報名鹽埕國小的夏令營啊...

本來想說風雨這麼大,有些縣市還放雷雨假,會不會取消報名,或是很少家長來報名?
結果我錯了,報名的禮堂擠滿家長和小朋友...,有些中高年級的小朋友是自己來報名的。


然後發現,遇到沒有效率的經辦人員,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

現場三個工作人員坐在一張桌子上,是兩個窗口,兩個人一組是「報名處」,一個人一組是收費處,報名處擠了四五個人成團狀,收費處是一條四十來人的長龍!

在長龍排了三十秒,被告知要先去「報名處」報名,然後才繳費。

哇靠,出納人員還獨立作業啊,像真的一樣...

無奈,加入那一團歐巴桑中....

排了五分鐘,有家長說話了...「你們為什麼不兩個人收費,一個人報名,這樣比較快吧?」

中間那個辦事員說,好,然後對收錢的說,我幫你...

家長又說了,「幫什麼幫?你們可以分別收不一樣班別的錢啊!」

辦事員說,那我收足球..什麼什麼...

家長又說了,「你們不知道開的班中,哪些班比較多嗎?你們就一個收游泳,一個收其他的吧!」

果然,這樣一分,兩排的排隊人龍竟然差不多....,游泳還稍微多一點人...

這時,Terry還阻在「報名」人團中。

終於輪到Terry,報名象棋班...,小T自己決定上象棋班...

辦事員說,象棋班不用報名,直接繳費!

哇靠,我大概排了十分鐘!

原來,那個所謂的報名處 ,是給游泳班選課用的,因為游泳開了很多班,早上、下午的,還有哪個老師教...,所以要先選班,確認有班上,才去繳費。

那其他的人在排爽的啊?

很不可思議的一件事是鹽埕國小年年辦夏令營,我想也都差不多是這個狀況,怎麼搞得像今年第一次辦呢?早就該將三個窗口獨立出來了吧?!A:游泳報名處,B:游泳繳費處,C:其他班別報名繳費處!而且把標示貼出來,清楚公告!
這樣一目瞭然吧?

而且,禮堂是很大的,三個窗口早該離遠一點吧?!這樣大家都方便。

沒有效率,實在是一件可怕的事!

希望明年暑假,小T小二升小三時的夏令營,我不需要再來罵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