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十一年,又買了一輛車,真的不大記得以前買車是怎麼的一回事了。
買這部CRV,我覺得比我想像的還要好。

1308a01.jpg
跟著車子來的,除了各種單據外,還有這個看來很高檔的檔案夾。

1308a02.jpg
一打開,是賣我車子業務代表和保養廠接待專員的名片。
真實的服務是怎樣地,目前還不知道,但最少在這個程序上讓人挑不出毛病!

1308a03.jpg
檔案夾裡面放了兩本手冊,厚的是車子的使用手冊,薄的是保養服務手冊。

1308a04.jpg
使用手冊超過一公分厚!
總共三百零三頁啊!

幸好,台灣本田的網頁提供有使用手冊的PDF檔,下載以後放入手機中...,沒事手指頭滑一滑....
有智慧型手機真好!

1308a05.jpg
另外一本是服務手冊,還真的有交車檢查蓋章....

1308a06.jpg
再來這個讓我很驚訝,我的車子有加裝一些所謂的原廠配備,還真的都寫在服務手冊裡面。
我確定以前買focus時是沒這回事的....
嗯,以前買focus時,不流行加「原廠配備」...
那時候應該也沒得選吧?
不知道現在別的廠牌會不會把加裝的配備也寫在服務手冊上,台灣本田這樣做,讓我覺得蠻好的。

不過,話又說回來啊,如果我買的是另一部候選車..Ford Kuga,福特會不會這麼做?也許不需要,Kuga的配備齊全,都包含在車價中,不需要靠賣「原廠配備」把錢加回去...

1308a07.jpg
車子領回家,實際開了以後,發現這個鐵桿真的有問題。
CRV的鐵桿比Kuga好的地方,在於鐵桿沒有擋住座椅,在有鐵桿的情形下,座椅還是可以做角度的傾斜。
本來想可以和鐵桿相安無事。

1308a08.jpg
不過,實際開車上路,才發現鐵桿正好橫在後視鏡的正中間,會擋住視線,還是得拿掉...
五年後驗車時再裝回來。

1308a09.jpg
CRV的儀表板上面有一個五吋的小螢幕,叫做i-Mid。
可以做什麼呢?可以顯示一些行車電腦的資訊,還有當做音響的面板用。
很特別的原廠音響,沒有面板!
除了以上功能外,還有一個功能,可以換桌布....

1308a10.jpg
好了...
蠻好玩的說...

這個小螢幕接了倒車CCD的影像,有些DIY大能把車前攝影機、車側攝影機及數位電視的訊號全部都放進去,我們沒這個功力,就老老實實地使用原廠功能吧...

新車開始使用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