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唸著要來鶯歌走走,已經唸了好久,這回因為家中的砂鍋破了,終於決定來這麼一趟。

當然,我們不是要來陶瓷博物館買砂鍋啦...

陶瓷博物館的停車場還在整修中,只好把車停在博物館對面的某公家停車場。

101


哇~~~好氣派的建築,我衝~~~


102


等一下,要先買票!

左邊買?

103


這個...,不是我愛抱怨,人家都爬上階梯了,才告訴遊客,請下去左邊買票...

實在是~~~,下去吧....

104


陶瓷博物館的全票是100元,據說還可以抵用下午茶消費。

今天是假日,還有另一種票,只要99元。

如圖,叫做快樂逍遙遊的假日一日票。

裡頭包括陶瓷博物館的門票(值100元)、台北縣客家文化園區資訊(免費入場,值0元)、李梅樹紀念館門票(伍50元)及無限次乘坐的三鶯文化巴士乘車券。

蠻划算的,而且造型有用過心思,這麼一串掛在脖子上。

要特別提一下台北縣客家文化園區,這個館是免費入場,但做在這個套票的用意,我想是為了宣傳,沒看到這個套票,我也不會知道有這個園區,所以對這個作法,我是蠻贊成的。

105


好,入場,陶瓷博物館!

套票是只能入場一次,所以票面最右邊有個圓圈,進場後會幫你貼個貼紙,表示這張票用過了。

106



107


Terry來過幾次陶瓷博物館,一直很喜歡這棟建築,包括這些整體環境。

108


連欄杆旁給遊客暫歇的地方,也很有陶瓷之鎮的特色。

109


門口的左邊可以看到販賣紀念品的地方,這是個好地方,賣很多TT非常非常想買的東西。

110


進門的收票處。

就說是陶瓷之鎮咩,工作人員休息的座位、置傘處、垃圾筒,都是用甕做的!

111


一踏進博物館內,就是個豁然開朗的場面。

112



113


看了就很有感覺的長廊。

理論上,博物館裡是禁止攝影的,但假日親子遊客相當多,帶小寶貝的父母親拼命拍照,Terry也就藉機混水摸個魚了...

不過,Terry只敢拍拍建築,在展場中,還是很客氣地不敢拍照。

因為各展場中,有虎視眈眈的歐巴桑工作人員。

不能怪她們盯得緊,假日嘛,遊覽車帶來大量的「進香團」...

「那幾位歐巴桑....我說的就是妳們!還摸!剛才就跟妳們說不能摸了,妳們還摸.....」

幾個老太婆歐巴桑匆匆低頭離開現場,嘴裡還叨唸著:那個真的是醃醬菜的.....


114


走著走著,一路走到最高樓層--三樓。

向門口看,正對路衝的護城河,氣勢很好。

115



116


站在三樓走廊,往下、往前看,這個博物館,真的是國內博物館中的佼佼者。

有一點點誠品書局的感覺。

離開博物館,接著是鶯歌行的主要目的,買砂鍋,要去陶瓷老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