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Terry抱怨過,現在大學的錄取率已經破九成,讀大學真簡單...

昨天才知道,讀大學簡單,讀「想讀」的大學,還真難...

Terry的姐姐昨天晚上帶大兒子來台北,因為今天早上要去台大國際企業學系參加推甄的口試。

三月十七日星期一接到口試通知,三月二十三日星期五就要交出口試材料的書面報告。

書面報告的內容包括「正常」的自傳、成績單,以及在我看來可怕的社區服務經驗,讀書計劃,國際經驗(國際企業系咩),還有什麼科展,證照...,喔,還有師長介紹信...

給我一個強烈的感覺,這是在比父母親的社會關係有多厚,荷包有多深嗎?

星期一通知,星期五要交卷,四天的時間,要準備這些東西。

如果父母親的社會地位夠,打一通電話,師長推薦信要幾封都有,是不是?

國際經驗,我瞄了一下,我這個外甥很老實地交待因為家庭環境,沒有機會接觸國際事務,沒出國過,也沒有任何國際友人,這就完蛋啦....,要是我,最少會說,我喜歡吃麥當勞,看洋基隊...   

幸好他會下圍棋,功力還不錯,所以報告中,有許多地方扯上圍棋,還算蠻厚的一本,雖然我不知道圍棋和國際企業學系有什麼關係....

和Tammy說,以後小T怎麼辦?我們讀個高商高工就好了....

結果,姐姐說,競爭一定會更劇烈,搞不好,以後想進高中就要交報告了....

呃,不要嚇我...


現在好像推甄的名額增加,老老實實考學測的名額變少....

好吧,小T去讀高商高工就好了....

 

還有,去台大國際企業系口試的名單公布以後,我外甥很多事地用裡頭的名單去查孤狗大神,看看有沒有資料,看有沒有機會瞭解一下對手底細。

結果,查了兩個就不敢查了,因為查了兩個,都是OX高中,代表學校去美國親善訪問啦,科展啦,接待國外交換學生啦,OOXX活動青年學生代表啦....
越查越沒有信心...

這些,鄉下學校,普通人家的小孩,能交出什麼見得了世面的資料給口試委員呢?

他們交出報告以後,才發現有同學送別間大學的,是有專業的補習班在輔導做報告,這個便宜,還有更貴的補習班,從在學時就可以幫你安排國際交流,證照輔導,社區服務....

唉,我看,小T國中畢業就去學手藝吧,讀大學太可怕了...


我這個外甥惟一的機會,我看,如果能遇上一個圍棋迷的口試老師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