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算是過完了,我終於從烤肉的煙硝中逃出來。

中秋節要烤肉,這個「規定」有十年嗎?百姓們的從眾行為真的是可怕。

好,我們平心靜氣來看中秋節烤肉這檔子事....

在風景優美郊外,對著天上的一輪明月,和親愛的家人,邊烤肉邊談心,有空的手還可以剝剝柚子....

多美啊~~~~~

但是如果烤肉成為一個「我也要」的從眾行為,變成法律規定中秋節必要行動時,那就是惡夢啦...

中秋節的前一天下午六點,下班後我要去捷運永安市場站拿網拍的小T防走失背包,延著中和的中和路一路走向永安市場站...

一路就看到穿著窄裙的店員,蹲在騎樓眾機車間,擺弄著小小的烤肉架....,或是較豪華的店老闆,拿出巨型烤肉架,么喝著員工忙進忙出,拿水遞肉著....

回到家中更慘,空氣中迷漫著煙硝,到處都是烤肉的氣息...木炭味,肉香,那家叫烤焦了,這家叫告訴你爸爸肉好了....

這樣折騰到十月十日,還聞得到有人在烤肉.....



也許我是怪人,我並不叛逆,從小到大,做過最叛逆的事,應該是一進大學就跑去買電視...,我一向是個聽話的小孩,但聽話的我,卻也從來不做從眾的事情....

我高中時很乖,我現在懷疑我高中很乖的原因,搞不好是因為我不想「像」別人一樣壞....,為什麼大家在偷抽煙,我就要抽?為什麼大家都要翹課,我必要翹課?

也沒有人家教,從小我就不喜歡跟著大家....

所以我不喜歡在花季時上山湊熱鬧,所以我不喜歡在中秋節烤肉....


就是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