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要結婚了以後,Terry媽說,你們就去拍個婚紗吧...

某一天,可能是四月五日星期六的下午,TT在高雄七賢路上準備右轉中山路,堪堪轉過中山路,在第一家就被死拉活拉給拉了進去...

小姐送來紅茶,Terry 捧著紅茶還沒喝上兩口,Tammy就消失了...,原來被門市小姐拉去試白紗了....,喂,還沒決定要在這裡拍耶....,老婆,妳給人家試了這麼多件,到時不下訂,怎麼走得來啊...

好容易兩個女人試到高興,Terry 很小心地問,妳們價格怎麼算.....,誰拍過婚紗啊,我哪知道價格是怎麼報的,一張多少錢,一斤多少錢,還是一隻多少錢啊...

門市小姐叫KIKI,她很有個性地回答,我報價格時會一起說明整個流程,所以你們要給我一個小時的時間...

Terry馬上看到落跑的一線曙光,喔,我和朋友約好了,時間馬上就到了,沒有一個小時...

小姐還沒死心,說朋友在哪邊?Terry說,他在林森路開珠寶行,妳知道的,要結婚總是有很多東西要買....

這個理由夠份量,小姐也就不囉嗦放我們走了....

當然,Terry絕對沒有說謊,真的有個朋友在林森路開珠寶行,那天也真的是去找他的。



然後就是過了幾個星期,還是去同一家婚紗公司下訂單,TT不囉嗦,KIKI也阿莎力,十分鐘搞定...

同時也敲定拍照日期,拍照的前一天,要和攝影師溝通...,KIKI強調,會給我們推薦最好的攝影師,最好的造型師...

基本上這是做生意的名詞,怎麼會有婚紗公司說自己的工作人員是不好的呢...

溝通的時候,攝影師是個蠻性格的年輕人叫做SEVEN,看來就像是藝術工作者,他問:你們有沒有什麼動作是不喜歡的?

Tammy問,比如說是有什麼動作?

SEVEN說,比如捏耳朵啦,罰跪啦...

TT異口同聲,不要!!

不要加劇情,不要故作幽默的動作...

好溝通完畢,準備拍照...



當天TT穿著短褲POLO衫,輕鬆地上門去...



SARS最猛烈的時候,TT去拍婚紗,化妝師都戴著口罩!



因為拍照的前幾天都是陰雨天,五月十九日早上天氣不錯,所以攝影師建議早上先拍棚外,下午才回來拍棚內。

Tammy打扮好,Terry也沐猴而冠一番,一行人到門口,看到婚紗公司的外拍車,Terry臉上有三條線....,是一部瑞獅...,還是一部年代很久遠的瑞獅....

Terry就建議開自己的focus去,心裡也盤算,我的愛車也要入鏡...

第一個景點是Terry的地盤,高雄港三號碼頭旁的鐵道...




攝影師,攝影助理,實習助理及Tammy一行人...,每次看到這張相片,Terry就會想到桃太郎一行人去打鬼...


妳頭這樣擺,手這樣.....,攝影師SEVEN很努力地指導著...



每一張美美的婚紗,背後都是眾人的辛勞....



太陽很大,很大,很大....



第二個景點,本來是要去柴山的海邊,車子到哈馬星(就是中山大學前)之前,發現路不通....修路中,攝影師要我把車開到小路,登山巷,由一間國小後面繞到中山大學前...

Terry開著車前進,SEVEN忽然大叫:停!倒車...

路旁出現一個滿地鳳凰花的階梯....






LEO 高捧花瓣,由高處灑下....,可惜,拍出來以後,不大看得出來....

這個滿地鳳凰花瓣真的很漂亮,只能偶遇,不能強求,過兩天TT再過去,花瓣都掃乾淨了,沒掃掉的也曬乾了...




第三個點是柴山的海邊。理論上,這邊應該貼出在海邊拍的相片,也應該有和FOCUS合照的相片,但是...

給我穿的是白色的西裝,因為要常改大改小,所以質地非常厚....,離開鳳凰花,已經是十二點半了,太陽正大,Terry熱得一直伸舌頭散熱,整個拍攝過程中,完全沒有力氣舉起我的相機...,當然,也沒有力氣說,我的車子也要拍...,只想回家...

拍好後,更慶幸開focus來,坐滿五個人,在柴山的山路高但起伏...,如果坐瑞獅,我一定會暈車....


終於在快兩點的時候回到婚紗公司,吃了便當,開始棚內的拍攝..


TT的結論是,有冷氣真好!


拍完是下午五點半,TT去吃大餐慶祝,結束愉快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