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血壓

一切當然都是由高血壓開始的,沒有做高血壓門診的話,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先天性心臟病。

在還沒去開刀前,我的高血壓藥是這樣子的..

每天的份量:
Diovan 80公絲 一錠
Norvasc 5mg 一錠
Tenormin 100mg 0.5錠

這組藥很有效,我大概吃了二至三年。血壓大概是110/70。

在手術後住院期間,住院醫生開的藥是這樣子的..,也是每天的份量。

Norvasc 5mg 一錠
Lasix 40mg 0.5錠
Diovan 80公絲 早晚各一錠,共兩錠

這組藥在住院時吃,出院後繼續吃,血壓也都可以維持在110/70或1200/80,都算是合格範圍內。

回診去拆線,醫生是為我開刀的陳醫師,因為我傷口復原得不理想,有些地方甚至還在發炎,所以他著重在傷口的處理上,兩週內必須再回診。

關於高血壓方面,不知道陳醫師的考量何在,我看他寫了好幾種藥都劃掉,最後只留下兩種..
Lasix 40mg 0.5錠
Lanoxin 0.25mg 0.5錠

吃了幾天,我也沒留意血壓,所有的注意力都在傷口上面。

星期四開始覺得有睡不飽的感覺,覺得頭痛,眼睛酸,不會啊?我睡一整天的耶...

但這個感覺我是熟悉的,是的,是高血壓的感覺。

久違了的高血壓感覺,量一下,果然,155/110!

不行,Lasix及Lanoxin是不夠的,不知道哪種藥好,但我的高血壓應該不是吃那麼少少的兩個半顆藥可以解決的。

找一下之前的藥,第一組林醫師的藥還剩很多,就是Diovan、 Norvasc、 Tenormin 這三種。

星期天早上吃第一次,頭痛減輕了,星期一早上吃第二次。

剛才量血壓,已經降到130/88了,再吃一天,應該就可以正常了。

還好,星期四就要回診,帶Diovan、 Norvasc、 Tenormin這組藥去給陳醫師看好了.....

幸好原來的藥還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