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高南下過了竹林交流道,快到寶山交流道時,高速公路下面有一些高級住宅散落著。

從第一眼看到後,Tammy就一直說想去看看。

今終於可以成行,我們要去寶山走走。



早上八點多出發,光看這個藍天....,就是一個出去曬太陽的好天氣!

由台北出發,到寶山交流道,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理論上是不用停車休息的,但之前關西休息站因為換人經營,整修了好一陣子,聽朋友說已經重新開放了,我們特別去停了一下。



新的外觀,我個人覺得很漂亮。





休息站裡頭。主要是把原來的超市及座位區縮小,新增加許多看起來比較精緻的熱食攤位。

裝潢看起來是蠻舒服,但座位數減少,這是休息站耶?!不知道經營者心裡在想什麼。



由休息站主體走往左側的洗手間,也是有新的裝潢,看起來整個空間格調都起來了。

可惜,洗手間還是舊的,完全沒有改進。


既然到了休息站,帶杯咖啡上路好了。



Terry 在付錢的時候,總是很嚴肅地...



在關西休息站右邊入口旁的這家咖啡吧,裝潢看來還蠻順眼的。



咖啡吧的裝飾,那個棕色的大圓球是用咖啡豆黏的。


換人經營而重新裝潢的關西休息站,真的讓人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從福高全線通車後,陸續營運的休息站,經營者都相當有心,身為用路人的我,真的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當然是有優質的休息站,這趟路開起來當然會更舒服。

憂的卻是休息站太棒了,成了風景名勝區,那就完了....,像福高的東山及清水這兩個休息站,我們大概有將近一年的時間沒進去了。


休息完畢,繼續上路。

由台北到寶山水庫這段路,正常來說應該是走到寶山交流道下去,依路標往寶山水庫過去。

但一直走高速公路,真的會很無聊,所以我在南下九十公里竹林交流道就離開高速公路,因為我有導航系統,不怕迷路...

車子飛奔在台六十八號,看著PDA上面的訊息,GPS的訊號硬是一格也沒有,GPS重新關閉開啟了好幾次,最後不得不接受一個事實,昨天還活著的GPS,在今天早上,掛了!

GPS掛了,而我身在一個陌生的新竹縣竹東鎮裡頭!

一面抓方位找路,一面裝做胸有成竹地對Tammy說:沒問題,一切都在掌握中....

在竹東到寶山間的山路裡鑽了好久,終於...



找到寶山水庫了,阿彌陀佛....



水庫旁邊,柚子樹蠻多的說。



這是今天主要的景點,寶山水庫旁的沙湖壢藝術園區。



一進門,延伸向下的木頭步道及蒼鬱的樹木,一下子就覺得暑氣全消。



因為肚子餓了,來不及看風景,先解決民生問題。



咖啡廳裡的洗手間,很乾淨很香,門口還有奇怪的「裝置藝術」。



Tammy用心點菜中。



餐廳裡的光影,蠻舒服的用餐環境。



這是Terry點的OOO雞腿飯,因為很餓,想到該拍照時,雞腿已經缺了一大塊,配菜也啃掉一些。

忘記配菜還有什麼,肯定是有花椰菜,配色相當不錯。

飯是五穀米,個人不是很喜歡....,我喜歡大白米.....



Tammy點的OOO蕃茄義大利麵...因為我記不住菜名,所以一律用OOO代替....

蕃茄的數量頗為驚人,醬汁也算夠酸,對我來說難以下嚥,但很合Tammy的胃口,她整盤嗑光...

室內太暗了,我的F-300小相機一直無法順利對焦,所以拍出了一盤曚曨的蕃茄麵!


價位不低,兩個人要七百多元,每一客套餐都在三百多元,味道算不錯,再往窗外看一眼,有這樣的風景,好像也不算太貴。


吃飽了,有力氣出去走一下。



咖啡廳的外面有相當多的露天座位,面對湖光山色,好像應該坐在外面吃才是。



由另一個角度看露天咖啡座。



出了咖啡廳往左邊,進入藝術園區範圍。



藝術園區目前展覽的裝置藝術及畫作,TT看不懂,不敢附庸風雅,在外面看一下就好了。



藝術園區裡和寶山水庫區一樣,種植了許多柚子樹及龍眼樹,尤其是龍眼,每一顆樹都非常高大。



TT 到此一遊...後面是寶山水庫... ^_^



要離開寶山水庫時,無意間繞到一個地方..



這裡是寶山鄉農會橄欖產銷班。

http://www.greenolive.com.tw/

我最愛吃橄欖了,產銷班的招牌很可愛,忘記拍了,他們說:入寶山豈能空手而歸?有道理,所以買了幾包橄欖當零食.. ^_^

這邊看到一個頭痛的問題,產銷班後面不遠的新湖路上,有一個看來是新闢建的廢土場,上面相片中看到的大砂石車,我們在那邊買橄欖的五分鐘不到,最少來回經過七八輛砂石車。

相片中看到的路況,是我們當天開的山路中最寬的,有那麼多砂石車經過,真的有點可怕。



產銷班旁,可愛的橄欖造型。


離開寶山時,果然看到Tammy最想看的...





好漂亮的房子....,住這裡該有多好....


回家~~~~~

至於GPS壞掉的事情,那就是...該買新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