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超商買東西,都會用一隻槍刷條碼,可以節省輸入產品編號的時間,相信大家都知道。

銀行櫃台裡也有這個東西,因為我們也是要掃條碼...



我們銀行使用的電腦是八十七年買的,到現在七年多,所以開始有人在汰換,到現在大概有三四家分行換新電腦。

今天發生一個問題,有換新電腦的分行反應,BARCODE SCANNER不能用。

因為新買的電腦有七個USB PORT,沒有 PS/2 PORT,用的是USB滑鼠及鍵盤,而BARCODE SCANNER 用的是PS/2 PORT....

那小小的一根BARCODE SCANNER要將近一萬元.....

不可能去新買USB 的BARCODE SCANNER。

我忽然靈機一動,不是有USB轉PS/2的玩意兒嗎?我抽屜底下就有一條,那BARCODE SCANNER呢?廠商快遞一台來。

我裝了以後,真的可以用...

結果一整個下午,我都在玩那根BORCODE SCANNER....

全辦公室的條碼都拿來掃,咖啡罐,雜誌,餅乾袋,信用卡帳單.....

那隻SCANNER就不還啦....,我繼續掃.......

我在網路上看到一些資源,如 http://www.delicious-monster.com/ ,可以掃進CD的條碼然後建個人資料庫,這玩意兒真的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