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家本來用的是中華電信的ADSL,2M/512K。
那天去退的時候,才赫然發現,已經用了八年了,在中華電信的ADSL歷史上,算是老客戶了。

退了中華電信,換成這個...

006

遠傳大寬頻。(這是遠傳提供的3.5g Modem/無線頻寬分享器)

會換的原因當然很多啦....
比如說,我的2m/512k,一個月要一千多元,現在的使用量小,
不像以前動輒要養驢子,架BT,
想看看改1M/256K如何...
結果上中華電信的網站,只能在線上升速,不能線上降速!

這是基本上讓消費者不爽的事件!

能夠在線上升速,表示這些電子化服務沒有問題,
只能升速不能降速,這就是服務者的心態問題了。

既然要我跑一趟服務中心,那我不爽用總可以吧....
既然要我跑一趟服務中心,我就一不做二不休,我退掉總可以吧....

到了服務據點,聽說有用了八年的ADSL客戶要退租,後頭有主管上來了....
翻著我的ADSL,說:哇,你怎麼還用這麼舊的ADSL機器啊?
我說:不然呢?你們又不會主動幫客戶換機器....
除了那個主管外,那些員工都沒看過我退的那款ADSL機器。

現場我沒說的是,那部ADSL早就壞了,三年多有了吧?
叫修,來修了一次,然後就愛理不理,所以我早就自己去買ADSL機器。

退吧退吧....
也許中華電信的線路比較穩,也許中華電信的速度比較快...
但我不看重這一塊....
不爽用總可以吧....
既然要我跑一趟服務中心,那就全部抱給你吧!

中華電信的ADSL退了,要換什麼呢?我不可能不上網的...
其實是裝好新的網路之後,才退中華電信的啦...

我們裝了遠傳大寬頻。

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是這個啦...

008

遠傳大寬頻有網路電話服務,打市話及長途電話,前十分鐘不要錢,
每個月免費時數3000分鐘,前24個月免網路電話月租費(99元)。

這是贈送的網路電話話機,比Nokia6230還大一些。

Tammy一個月打回高雄的長途電話,一般都在300-500元間,
TT早就在找相關的產品了!

剛好,中和和板橋號稱是遠傳在台北縣惟二有3.5G訊號的地方,
所以,我們就辦了遠傳大寬頻。

辦了遠傳大寬頻,還有個好處。

007


這是哪裡?
這是Terry辦公室的桌子底下...

直接把遠傳大寬頻的3.5g Modem搬來辦公室...,免受辦公室防火牆之苦....
速度甚至比在家中還快!


真是好東西...

網路上雖然對遠傳大寬頻多有批評...,
但,最少對我們家來說,這真是個好東西...
我不玩連線遊戲,不養驢子,不抓BT....

遠傳大寬頻速度當然遠不及我原有的2M/512K,
我們家,對頻寬惟一的要求是每個星期兩次和小T的視訊,
目前為止,不曾因為頻寬問題影響視訊的進行,
所以,對於遠傳大寬頻,我們太滿意啦....


關於遠傳大寬頻的一些資料...
發表了這一篇心得後,有不少朋友問了遠傳大寬頻的資訊,
就整理整理,說明一下遠傳大寬頻是個什麼東西。

簡單來說,遠傳大寬頻就是向遠傳租一個3.5G的門號,
每個月695元,包括3.5G上網,及網路電話服務(月租99元,前24個月免費)
硬體方面,遠傳提供一個3.5G的MODEM,兼有無線基地台、四PORT頻寬分享器功能,
及一個Wifi網路電話。

既然是3.5g的門號,當然會有一個電話號碼,09xx-xxx-xxx之類的,
因為遠傳大寬頻這個費率只有無線上網,沒有話務的費率,
所以不能當大哥大撥打出去,只能以網路電話的方式打出去。
別人可以打這個門號給你,但也只限於網路電話有開機的情形之下,
你才接得到電話。
網路電話功能包括附贈的那隻無線網路手機,或是裝在電腦中的遠傳player軟體。

和ADSL有兩個最大不同,
第一,當然是速度遠遠不及...,即使3.5G的速度規格很漂亮...
我還是覺得3.5G和ADSL遠不能比,還是得看個人的需求。
第二,移動性,ADSL遠遠不能比....,3.5G和ADSL比速度,如果用難望項背來形容,
那拿ADSL來和3.5G比移動性,那就不是難望項背了,ADSL是連比賽資格都沒有。

遠傳大寬頻比別的3.5G 方案差的地方,在於這遠傳3.5G MODEM要插電,
別的3.5G網卡不用插電....,但網卡不插電,電腦總要插電吧?
這樣算起來,我是覺得還好。

3.5G MODEM,最寬的地方25CM,是厚的地方5CM,最長的地方15CM,
重量沒秤,但確定的是很輕...比我那ADSL MODEM輕,....

還有,遠傳大寬頻是3.5g門號,當然也會有一張SIM卡,插入那個3.5G的頻寬分享器後,
工程師會貼上封條,理論上不可以拿出來...

遠傳大寬頻因為是配備有頻寬分享器,所以不像一般的3.5G上網要自己在電腦裡面做程式設定,
只要把SIM卡裝進去,網路線插上,或連通無線網路,就可以上網了。
無線話機設定也是超簡單。



2007.12.23補充說明:
隨著這篇文章點擊數到五百多,
有件事情一定要說明一下...
遠傳大寬頻能提供服務的地方,前題就是要能收到3.5G訊號的地方。
並不是大台北所有的地方都可以收到遠傳3.5G的訊號。
而且使用速率上,和ADSL真的不能比...
有養驢子抓BT或打ON LINE GAME的人,
你們不是遠傳大寬頻的客戶區間...

以上....

還有,我和遠傳這家公司,一點點關係都沒有.....,有啦,我是客戶..... 


2008.05.09補充說明:
這篇點擊到一千多啦,嚇死人了....
網路上一片罵聲,還是要在強調一下...

我很滿意遠傳大寬頻,因為他能符合我的需求。
滿意不滿意一個東西,前題是滿意的標準在哪邊。

要使用3.5g產品,絕對要確認有沒有3.5g的訊號,不是有手機訊號就OK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