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民證是什麼?
聽起來好像是古時候的東西,但卻是現在的產物。
正式名稱還該是刑事紀錄查詢單,或是無犯罪紀錄證明書,
俗稱為良民證。

聽起來好封建....

話說Terry服務的公司,即將被跨國大企業集團購併,
新公司要求提示良民證。

以前就業是不玩這一套的,好久沒換工作了,真的沒碰過這東西....

今天一早來上班,看著人事單位發來的Email,要求大家去申請良民證,
辦公室就議論開來了...

這時,就可以看出每個人的個性來了。

有人,比如說像Terry,仔細看了人資處發來的mail,
裡面除了公文外,還有良民證的申請書,申請流程...
事情差不多弄清楚後,上網到相關單位瞭解一些規定,
中午找個時間就去辦好,等著星期五領證。

有人就開始到處發問了..
去哪兒申請?
怎麼申請?
申請書怎麼填?
.......

在眾人議論中,Terry出示申請好的收據聯....

嘻嘻....

Terry是獨善其身的行動派,當然,每個單位都會有善心人士的....

就是有人會跳出來,把眾人的申請書都收集過來,明天要請假去申請....

掌聲鼓勵....
這邊有個事情蠻詭異的,打電話去各地警察局問,
有的地方說:一定要在原戶籍所在地的警察局申請,
有的地方卻可以跨縣市申請....。

 

說起Terry中午跑去警察局申請良民證,也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跑到警察局,告訴坐在紅燈下防彈玻璃後的警察杯杯,我要申請良民證...

警察杯杯讓我換好證件,告訴我:去第三組辦,在二樓...
我指著牆上的樓層指示說:這邊寫三組在一樓...
警察杯杯說:二樓啦,三組在二樓...
我很白目地說:可是牆上寫一樓....
警察杯杯很大聲地說..我不會騙人,寫的人不知道,他寫錯了...

哇咧......

三組真的在二樓...
很小的一間辦公室,承辦人跑進跑出地幫我搞定.....

很累,辦我一個的就這麼累。

我要下樓時,看到由一樓上來八九個人,都是穿著我們公司的制服....
我想,承辦人臉要黑了....


其實這種事情,我們公司有2500個員工,這麼多人都要申請良民證。
如果可以由我們公司發公文造冊,用媒體檔給主管機關,直接用系統跑資料,
是不是會比較好?
不然,在這個星期內,有多少警察機關會被我們公司的同仁騷擾到呢?
用想的就很累!


2007.10.31的後記:
用想的就很累的事,事實上真的很累,警察局跳起來了... 
今天收到我們人力資源處的email,要求各單位去申請良民證時,
請團體辦理,並且採事先預約的方式,時間約在上午....

原來,此起彼落的申辦良民證,台北市警察局外事科終於受不了,
找上門來抗議,人力資源處只好出來喊聲....

早就知道會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