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是從天下雜誌的一篇文章開始的。

其實Terry對富錦街不算太陌生。
剛上台北時,那是民國85年,1996年,Terry就住在民生東路三民路那一帶,富錦街也是常出沒,只是當時只覺得樹很多,沒什麼特別的印象。
看了天下雜誌的介紹,動了去看看的心思,也才發現,富錦街還有一段....

F000

紅點的部份是富錦街,中間被個軍事基地切開了。

我看著地圖對Tammy說:看樣子我走過的富錦街是左邊那一段,右邊那部份被隔開,我沒去過,所以不知道雜誌上面介紹的--富錦街漂亮的那部份是正常的...

結果咧,走一趟富錦街,才知道我錯了....
我走過的富錦街,竟然只有在新東街到三民路間的那一段!
富錦街要過了三民路往敦化北路的方向走,才有美麗的街景!

三軍未動糧草先行,出遊前要先搞定交通及停車位置,這邊有個民權公園。
就是富錦街紅點上頭操場的位置。
還沒去,就很嫉妒住這邊的人,街景漂亮,旁邊還有能散步能運動的公園。

F001

民權公園的停車場是公營的,所以可以用悠遊卡,裡面的車道、車位及廁所都很夠水準。

F002

停車場的樓梯間,很清爽的壁飾。

不知道幾時,龍山寺公園的地下停車場能有這樣的水平?

出了停車場,走入富錦街。

走了 趟,對富錦街的印象,行道樹漂亮,公園多,幼稚園多....

F003

公園,

F004

行道樹,

F005

喔,還有一點讓我很震撼。
這是公寓屁股與公寓屁股的防火巷,在其他地方,這邊一定堆滿雜物,但在富錦街,我看到好幾個防火巷都像這個一樣整齊。

F006

還是行道樹,

F007

也是行道樹。

可惜的是,車子太多了。

幼稚園多,包括托育的,潛能發展的,語文的....

F008

這間的名字最好玩,牧童,嗯,放牧兒童的....

過了軍事基地那一段,就是靠敦化北路的富錦街,這邊房子雖然和另一頭一樣不會太高(本來限建到四樓吧?!),但房子前有一塊庭院,屋主各有巧思....

F009

這是一家餐廳...

F010

又是幼稚園,不過這比先前的幼稚園場面大多了。

F011

富錦街120號,有意思的地方,乍看以為是雜草叢生的地方....

走著走著,近中午了....
於是,我們就到了..

F012

富錦街108號,是門牌也是店名,今天中午要吃飯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