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開會出來,看到一夥人趴在桌子旁....

c001

呃,這是做什麼?玩拼圖啊?

原來,我們有個緊急密碼,晚上如果系統人員下班後,有什麼狀況要使用主機,得從密碼箱中請出緊急密碼使用。
使用完,密碼單要交回給系統人員,讓他變更緊急密碼,寫成新的緊急密碼單,再封入密碼箱。

什麼狀況呢?星期五晚上的使用者用完以後,不知道是不是 Mission impossible 看多了還是怎樣,那老兄就把緊急密碼送進碎紙機,銷燬了。

系統人員跳腳,動用緊急密碼的老兄說啦,緊急密碼不是說用過就不能再用第二次?不可以洩露給別人知道?所以就給他銷燬啊....

系統人員臉紅脖子粗地叫道:你現有密碼不給我,我怎麼變更成新的緊急密碼?

那你設定時怎麼沒記起來?

這個密碼超過八個月沒人啟用,誰還會記得啊....

不說八個月前設定的人不記得,這個緊急密碼複雜啊,星期五晚上用過的值班人員都沒記住....



好,那怎麼辦?

緊急密碼在碎紙機中,星期一上班好像還沒有人去用碎紙機,翻....

於是,開始拼圖。

c002

經過十五分鐘,開始有點樣子了。

旁邊有空白的密碼單做對照。

c003


三十分鐘後,有了較像樣的進度,配合殘留的記憶,終於找出密碼。


這件事情得到兩個教訓,第一,不要亂學電影,叔叔們都是有練過的,一般觀眾的我們沒有練過....
第二,不要相信碎紙機,機密的資料最好是吞進肚子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