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1.09星期二,寒流接近尾聲,即將放晴。

今天TT兩人都請了假,因為Tammy要去慈濟醫院進行無痛胃鏡的檢查。

胃鏡是痛苦的,Terry在N年前,十五年前吧?!曾經做過胃鏡,經過一個醫官和一個醫護兵努力奮戰下,還是沒有做成功,因為實在太痛了。

現在科技進步,有所謂的無痛胃鏡,健保不給付,自費....

無痛胃鏡有個重點,就是要局部麻醉。

準備就緒,護士給Tammy打了針麻醉藥,一會兒,醫生進來,先用膠帶幫Tammy固定了一些做胃鏡必要的設備,然後問了Tammy,有沒有想睡的感覺?

Tammy睜大眼睛搖搖頭。

醫生微笑地說,好,我們等一下......,醫生離開,護士再補一針。

一會兒,醫生第二次進來,問了Tammy,有沒有想睡的感覺?

Tammy依然睜大眼睛搖搖頭。

醫生微笑地說,好,沒關係,我們再等一下......,醫生離開,護士又補一針。

醫生第三次進來,Tammy還是睜大眼睛,醫生對Terry說:你太太很不容易麻醉喔....,一般成年男性只要半劑就倒了,你太太已經挨了1.25劑量了....

好吧,一會兒開始胃鏡.....,十分鐘後做完,護理床推到旁邊,我被醫生找去做些說明,然後回到Tammy旁邊等候。

大概過了十分鐘,Tammy睜開眼睛,問:疑?還沒開始做胃鏡嗎?

我說: 早做完啦,因為妳一直麻不倒,所以拖了一些時間,但也完成了....,妳都不知道嗎?

Tammy說:哪有?護士給我打麻醉針後,我就睡著了...

我說:哪有,醫生連問妳三次有沒有想睡,妳都很堅強地搖著頭....

 


搞了半天,Tammy在第一針下去時就已經掛了.....她連醫生幫她貼了膠帶都不知道....

原來,她睜大眼睛搖頭時是在夢遊....

多挨了兩針,難怪,做完胃鏡後,特別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