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完的第二天要回診。

回診前,我已渡過手術後的第一個夜晚。
蠻特別的一個經驗。
眼睛雖然沒有包紮,但還是不能碰水,所以不能洗臉,也不能洗頭髮。
晚上睡覺時,醫生給了一個塑膠護片,用膠帶固定在臉上,以避免翻身時壓到眼球。

早上準備出門...

1111c02.jpg
戴上診所給的太陽眼鏡。
很奇怪的感覺。
Terry從九歲就開始戴眼鏡,真的沒有「享用」過太陽眼鏡耶....

臨出門前才發現,下大雨耶,戴什麼太陽眼鏡...

剛手術完時,真的看到什麼都在閃,休息一個晚上以後,基本上除非真的對強光看,不然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所以雖然覺得戴著太陽眼鏡好像很帥,下雨天實在沒有勇氣戴著太陽眼鏡出門。

陰天或夜晚,能頂著個大墨鏡出門,心理素質真的不是我們一般人可以做到的。

去程有Talent幫忙送到診所,回來自己搭火車,我終於要搭火車了!

先用儀器檢查眼睛,同時問了醫師困擾我的問題:我到底要戴眼鏡還是不戴呢?

醫生說,等一下你自己會有答案。

然後去驗光...,手術完的右眼,哇咧...1.0!
戴著眼鏡都驗不到1.0!
我記得我矯正後視力好像只有0.4,還沒到0.5!

所以答案出來了!
戴著眼鏡,右眼不清楚,左眼矯正後視力0.4。
不戴眼鏡,右眼視力1.0,左眼看不清楚。

所以,不戴了....
以後不戴眼鏡了。

從九歲開始戴眼鏡,經過39年,我不再戴眼鏡了。

門診完,要去搭火車了...

1111c03.jpg
診所離岡山火車站很近,一兩百公尺的距離而已....

1111c04.jpg
很久沒搭火車,一到月台就給我來個下馬威。
誤點五分鐘!

等我坐上車時,時間已修正到誤點八分鐘了。

車票買到高雄車站,但我到新左營站就下車了。
因為在這裡要換柴油機車頭,不知道為什麼,是到這裡一定得換-->這車要開到台東去,還是有什麼異常發生。
更換車頭要五至十分鐘,耽誤時間是一個狀況,更換期間沒有空調...,要在密閉車廂裡關那麼久...
在新左營站就能換捷運了,我何必在火車上悶著?

所以就早早換車了。

星期六還要回診一次,看來還是得搭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