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完全計劃之外的行程。

一大早Tammy的大弟打電話來,他們要去烏山頭水庫玩水,問我們去不去?
天氣這麼熱,我們沒去過烏山頭,去啊....
這趟旅程,有可能是小福陪我們的最後一趟長程旅行的,去啊....

我們的行程有些延誤,趕到集合地點--烏山頭水庫風景區門口時,已經比預定的集合時間晚了三十分鐘!
這個在Terry一般的行程規劃裡,是不可能的事情!我一向只會發生提早三十分鐘到,從過晚三十分鐘的!

不過,我們還是最早趕到的,大舅小舅他們,迷路了....,我們趕到烏山頭時,他們正在更北邊的東山休息區...

好吧,先進去逛逛...

1307b01.jpg
先到之前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一定要來看看的八田與一紀念館。
一進入紀念館地區,就是一整片的綠。

八田與一紀念館嚴格來說,是在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的外面,但是在烏山頭買了票,可以直接過來參觀,這裡面怎麼控管,實在讓人十分疑惑...

1307b02.jpg
這個應該是新蓋的,左邊是洗手間,右邊是販賣部。

1307b03.jpg
洗手間的重點在這邊,用了洗臉盆和木作的搭配,讓人印象深刻。

1307b04.jpg
販賣部同時兼救護站。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蠻大的,八田與一紀念館在很偏的外面,是有點距離的,把救護站放這邊,真的有些奇怪。

1307b05.jpg
最後是八田與一紀念館的重點,日式老屋...
這一排有三間或者更多房子,輪流開放中,好像是一個月只開放一棟給人參觀。

1307b06.jpg
很懷念的塌塌米。

Terry小時候住過一陣子日式宿舍,應該是進小學的前一年的事情,家中舊房子拆除改建新屋,搬去學校的日式宿舍住。
那時候太小了,對房子沒什麼記憶,惟一有印象的是在塌塌米上睡午覺,滾過來滾過去...,簡直和天堂一樣....
所以現在Terry還是蠻喜歡睡通鋪的,應該是小時候的日式宿舍記憶造成的。

1307b07.jpg
後院也是個日式的庭園造景。

參觀完八田與一紀念館,該來的人還沒到,直接去游泳池了....

1307b08.jpg
比想像中的大啊....

今天是玩水的好天氣,因為天氣夠熱,還沒什麼太陽!

1307b09.jpg
岳父母及大舅小舅終於來了,帶來了大量的補給品...,這個可以吃好幾餐說...

1307b10.jpg
小朋友著裝完成...
小T怕水,連泡澡都要抓緊了才肯下去,所以我們家是沒有游泳褲的,怎麼辦?找了一件最像泳褲的短褲來..,還蠻像樣的...

1307b11.jpg
加上泳鏡,這是大舅舅送給小T的,泳圈是外婆在當場買的。

1307b12.jpg
外婆又幫小T買了個泳帽...

1307b13.jpg
下水了...,這水多淺啊,站起來只比小T的腳踝高一些...,但是小T堅持不離開游泳圈...

1307b14.jpg
原來玩水是這麼美妙的一件事啊....

1307b15.jpg
手指頭泡了水...,看起來還好啊....
雖然沒有明顯的陽光,但小T還是整個人曬得和蝦子一樣...
問小T好不好玩?好玩。
下次要不要再來玩水?要。
下次玩水應該也不會像這次,開車到離家七十公里的地方玩吧...

最後再問小T,既然喜歡玩水,那我們回去就去報名游泳班吧?學會了游泳再來玩水比較安全。
小T:我再考慮一下.....

小T還是不願意去學游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