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人要往來北高,是自己開車好呢,還是搭大眾交通工具?

我們選的大眾交通工具是火車,因為國道客運非常不舒服,而且主觀認為比較危險。飛機則價位太高,而且,也不知道我現在可以不可以搭飛機。

歷經一番波折,我們終於訂到回高雄的火車票。 

 

起站是板橋,因為台北車站人太多了,由中和進台北車站還蠻遠的。
迄站是新左營站,是的,配合高鐵及高雄捷運的新左營車站落成啟用了,得好好去給他觀察一下。

我要說的是這個票價,單程是809元,兩張共1618元,加郵局的處理費10元,總共1628元。

自己開車的話,看得見的支出是過路費360元,油錢約800元,共1160元。

自己開車還有看不見的支出,比如說車子的耗損,開車的精神。

但是,自己開車在行李的攜行方面,有搭車永遠都比不上的優勢。何況,車子已經買了,就算不開回去,也一直在折耗。


所以我的結論是,還是自己開車方便!

最起碼,距回高雄還幾天,我已經在煩惱行李怎麼處理了....,開車慣了,什麼東西都往後座扔,往行李廂扔....,多方便啊......


最新消息,高鐵由台北到新左營的票價是1490元,兩個人要2980元....

嗯,還是開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