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去年九月發生的事情了。

2005年九月第一個星期六,TT去新店玩,先去買了個東河包子,從皮夾中拿出一百元,放入零錢包中,讓Tammy去買包子,然後就沒再拿出皮夾。

第二天去泰山,要用錢的時候,才發現錢包不見了。

搞不清楚錢包去哪兒,還是得處理。

幸好我把大部份的信用卡另外擺,錢包中只有最常用的兩張卡,我們銀行的晶片combo卡,及微風買菜卡,先打電話去掛失,打去聯邦掛微風時還算好,打去我們銀行時就慘了,一報id,客服一查,哈!是行員....,害我被活活消譴了一番....

星期一開始要補辦遺失的證件。

因為星期五已經因感冒請了一天假,星期一不好再請,一早就跑去上班,打算下午請假辦證件。結果早上因為咳得太厲害,被同事趕出辦公室,好吧,那就請一天假,然後把Tammy挖出來,開始辦證件。

所有的證件補辦,都要由身份證開始,所以我們趕到中和第一戶政事務所去,天哪,人山人海!抽單子後才發現,前面還有三十幾人....,真是開玩笑,這麼多人不上班啊....

身份證遺失補辦的話,要攜帶印章及戶口名簿,工作天為五天,我後頭還有好幾個證件,等五天還得了?再看規定,如果準備有護照、退伍令或畢業證書等做證明,可以隨到隨辦。

我有護照,但是已經過期,Tammy的護照找不到,我們硬著頭皮去經辦櫃台,經辦的歐巴桑真的是好人,她接受我的過期護照,並且由我給Tammy做保,我們立刻拿到新的身份證。

拿到身份證後,火速趕到健保大樓,在二二八公園旁邊。

一進去就嚇到了。

001


這麼多人的健保卡出狀況啊?!

我們的號碼..

002


下午一點多就發到658號了....

前面的人有三四十個.....


辦好了ic卡,再來還要辦的是駕照....


另外還掉了幾張卡,悠遊卡啦,starbsrks隨行卡啦,裡頭還有不少錢耶....,更慘的是還有現金六千多元....


然後就過了一年多。

今天早上,開車送Tammy去上班以後,把車開回車庫,路上不小心把手機滑落駕駛座下面。

開進車庫第一件事,到駕駛座下摸手機,手一伸進去,就摸到皮夾。

去年九月不見了的皮夾。

消失十四個月的皮夾。

不是我在搞靈異事件,這一年多來,車子內部沒有少清過。

到駕駛座底下找東西,當然也不會是一次兩次。

從來沒有找出過這個皮夾。

一年多不見,皮夾也都沒變臭或發霉的感覺,就好像....好像....在2005年九月初掉下去,掉到2006年十一月初的座位底下一樣....

皮夾又找回來了,裡頭的六千多元也都還在,只是,證件都新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