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要重新開始....

Terry 的電腦系統中,目前是用一顆 sata 的硬碟放個人資料,容量是160gb,很大,所以放了大量的資料,比如說,從2000開始,Terry買了第一部數位相機,casio qv-3000,一路走來拍了超過40 gb,超過三萬張數位相片,裡頭還包括認識Tammy以來的生活及遊山玩水的相片,包括小T出生後的成長記錄。

另外還有玩電腦這麼多年來,在網路上收集來的工具軟體、應用程式,還有大量的網路小說,勵志小品。

就這樣子,星期五晚上發現電腦當了,重新開機時,D碟讀不到,將近80gb的資料就不見了。


事實上,我手邊用來備份資料的設備並不少,DVD燒錄機,磁帶機,甚至我還有大量的硬碟-->160GB硬碟是我手邊最小的硬碟。我一直在找妥善的備份方法,找著找著,硬碟就掛了。


一切重新再來,往好的方面想,這是個重新再來的機會,全新的硬碟,一開始使用,我就可以考慮更好的檔案分類方式,考慮更安全的備份方法。

不再鐵齒,新硬碟拿到後,我就要把磁帶機上線使用了!



====


昨天又從我的「硬碟供應商」處取得一顆400gb的硬碟了... ^_^

現在我共有兩顆400gb的硬碟。
二話不說,做raid 1....


看你還給我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