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TT到馬偕醫院報到,因為小Terry要做高層次超音波掃瞄。

話說,身為一個產婦,Tammy的年紀真的有給他監介一下,如果再年輕一點,脫離一些小朋友先天疾病的危險群,根本不用去擔心這些事情;如果年紀再大一點,二話不說,該做的篩檢,都乖乖地去做....

卡在中間,到底要不要做咧?像那個羊膜穿刺....,掙扎了好久,還是在醫師的建議下,儘量做一些比較不會傷害胎兒的,今天做的高層次超音波,主要是確認胎兒各部份器官的發育情形。


*進檢驗室前的Tammy,強打起精神...


*小Terry的五官都出來了...
*這是頭部的側面,左邊的箭頭指的是鼻子,右邊箭頭指的是嘴巴。

Tammy看著投射螢幕,說:老公,寶寶好像你,真可愛....,我說:這這看得出來嗎?醫生面無表情地在一旁OS:媽媽的想像力一向比較好....

高層次掃瞄是很有趣的,醫生一個器官一個器官地找去....然後嘴巴喃喃自語...小腦..有,大腦..有,沒有水腫..很好,發育得很好,但是IQ怎樣看不出來.....
這個醫生也是蠻有趣的。

確認各項器官都發育正常....

很驚訝地是,人類該有的器官好像在這個時候都長出來了,連那個橫隔膜都有...

還有這個....


確認了....


小Terry 二十二週又兩天, 2005.0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