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7-07.21 普通病房

到普通病房,是比加護病房自由多了。

最少家人有一個地方休息。

我們住的是兩人房,健保還要自己加錢,但一樣要自己加錢,我們寧願加多一點,住單人的。

因為,幾十年才來給他住一次醫院說....,當然要對自己好一點....

這回住雙人房,「病友」的品質比上回Tammy住馬偕的好很多,但還是不舒服。

第一天是老爸陪我,第二天是老媽陪我,我看他們整晚在那邊翻來翻過去,或坐或靠,就知道他們睡得不舒服,我都看在眼裡,因為我也是幾乎完全沒有睡!

雖說養病要在醫院,我都睡不舒服了,那有辦法養病呢?

星期二晚上十一點多,給我開刀的陳醫師又出現了...

他對跟在後面的護士小姐說:我看復原的很好,沒事的話讓人家出院吧?待在這裡無聊死了......

真是個好人....

真的很無聊,我復原得很好,到普通病房的第一天,就可以自己去上廁所,不用人家扶,除了早晚一隻抗生素外,就是三餐的藥,我住什麼院啊....連電腦也沒有...

小護士支支吾吾地說:因為他白血球很高....

陳醫師說:動手術耶,當然白血球高,他沒有輸別人的血,沒有排斥的問題,沒關係的...

小護士說:星期四要驗血...

陳醫師說:好吧,沒問題的話,讓人家早點回去休息.....


原來我手術完吊的血袋是我自己的血啊....

沒有輸別人的血,那表示我損失不多,但我手術前體重都是76-78公斤,手術完怎麼只剩71公斤呢?


在雙人房待得極不舒服時,好消息來了,有單人房空出來....

搬!

搬到單人房。

外科病房的配置,好像比第一天住的內科病房差一點..

先看view...,養病時,view是最重要的.... 



 

面對的是六層樓高的中庭花園,中庭花園下面的馬路是台大急診室。 




 

「尼莫」風的病房床組。

尼莫是什麼?就是海底總動員的那隻魚啦.... 



 

狹窄的室內,和第一天住的差好多...


這間病房在走道的盡頭,所以除了是要來找我們的外,別人不會走過來,而且是個人房,沒事的時候,可以把房門關起來。


終於,離開加護病房後,我們睡了個好覺。

到了新病房,我的內科醫師也來探望,我也終於弄清楚,我到底是什麼問題。


我得的是一種很普通的先天性心臟病,叫做心室中膈缺損,容易併發動脈辨或伐氏竇的病變,這兩個東西,都算是心臟瓣膜的一部份。

比較有問題的是,這是一種先天性的心臟病,回家後,我上網查資料,幾乎所有的個案及論文都是在討論幾個月以內的小朋友適合不適合開刀的問題。是的,這種病,幾乎沒有人會有機會放到四十三歲才來處理..... 

內科醫師告訴我,我運氣真的很好,開始病變時,讓他發現了...

依他的經驗,病變到心臟衰竭,通常是一個月內....

那天在做導管時,在我心肺間讀到的數據,壓力都超過100以上,正常人是20多!

簡單說,因為心室中膈缺損,就是破洞啦,本來我應該在生下來就有問題,但破洞的位置很奇怪,他們(兩個洞)把伐氏竇(就是心臟瓣膜啦)吸了進去,塞住了洞,所以我成長、求學、當兵、就業,一路平安走來。時間久了,伐氏竇被吸破了,所以我心臟有雜音,然後被治我高血壓的醫師聽到,送我去開刀,救了一命....


星期四抽血,只要3cc....,很少喔.... 但搞了好久....

因為我兩手已經被扎了好多洞,都還沒密合,所以找血管又找了好久.....

驗完血,護士把我手上的軟管拆了,連抗生素都不用打了....

我更無聊了....

星期四下午,我的住院醫師來了....,我終於看到我的住院醫師了...

話說,在加護病房時,每天會個時間,加護病房的總醫師會帶著住院醫師、實習醫師,大護士小護士一群人去巡房,一間間地看病歷做裁示....

像日劇白色巨塔那個柴前醫師一樣....

普通病房都沒有....

所以住三四天,都沒看過掛在床頭上所謂我的住院醫師在哪邊....

沒關係,是帶來好消息的話,就不和他計較了.....,我本來就是復原快速的楷模,不需要醫師的照顧咩....

我的白血球還是偏高,其他一切都沒問題,住院醫師說:應該可以出院了...

大夜班護士在凌晨一點通知我,天亮可以出院......



唉,就這樣.....,喜獲重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